tangminq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minqian

博文

印度理工学院引起的感悟二则

已有 3403 次阅读 2010-12-24 11:31 |个人分类:大学政策与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由关于印度理工学院的博文引起的感悟二则

感悟一

        昨天下班顺路在郑州市购书中心买了两本书,一本叫做《印度理工学院的精英们》,是印度该学院的一名校友、报纸专栏记者写的。读了几章以后,不想再读了,有时间和兴趣的时候再读吧。我应该读完本书,对该学院有了较深的认识以后再发言。我有个毛病,对自己有皮毛认识的东西,或者连皮毛认识也没有的东西,喜欢想当然地发言,有时候说出去贻笑大方。另一本是美国教授写的《美国高等教育通史》。 ([26] 标题:发表评论人:tangminqian [2010-12-23 21:26:10 发表在刘晓东的博客 中对《闻名世界的印度理工大学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96293的评论)

感悟二

        中国现下有些人在研究“过度教育”的问题,很多研究以印度为对象,认为印度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是一种相对于印度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言发展过了度的。我现在粗浅地认为,印度高等教育决不能被说成是过度的,说印度教育“过度”是一种不合适的说法。教育的作用,一方面是服务、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但是更加重要、更为根本的是,教育的作用在于促进人的发展,从这一点上说,教育无论如何发展,都不能说是过度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476-396852.html

上一篇:南方科技大学是私立的吗?
下一篇:论高等职业院校的技术创新使命与体制构建
收藏 IP: .*| 热度|

4 孙学军 许培扬 neilchau huxuanlai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