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minq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minqian

博文

读《我的几个老乡,以及对我的人生影响》后

已有 2519 次阅读 2010-5-23 09: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友发表博文《我的几个老乡,以及对我的人生影响 》(网络连接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24512)感念两个老乡,一为张自忠,铁血忠骨,民族脊梁,受后世敬仰自是千应该万应该,另一为季羡林,我跟帖写了几句话,兹转录于下以证:

发表评论人:tangminqian [2010-5-23 9:45:31]   
很讨厌、厌恶、反感季羡林,因为他的炒作和炒作的他,淹没了我的耳朵和眼睛。王选曾说过,他年轻的时候没有得到相应的关注,反倒是老了,不能再出新的科学研究成果了,倒成了这个了、那个了。(王选的原话不是这样说的,但是大意可能不错)。如我国的院士们,年增千余,真“大跃进”也。所谓“大师”,所谓“国宝”,怎及得上陈寅恪独立、自由精神化身之万一?所谓老而无用谓之贼,季羡林是最大的一个。我有些偏激了,但确是我的真感受。冒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476-327675.html

上一篇:对“五四”精神之影响的个人理解
下一篇:对侯成亚先生的“简答”的简答
收藏 IP: .*| 热度|

2 金小伟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