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minq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minqian

博文

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评审结果公示之后

已有 3261 次阅读 2010-5-18 21: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评审结果公示之后

       今天在高职高专教育网上看到今年的国家精品课程评审结果已经公示。按照“规则”,虽是公示,实则已定,公示只是走程序,要更改结果难于上青天。单说高职高专院校入选课程,有的一校入选5门以上,而本人知道,有的单位虽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即使只申报一门课程参选国家精品课程,却仍然名落孙山。经间接人士介绍,乃为活动力度太小之故。又听到一则传闻,某边远省份之不见经传之某课程,据称所做课程水平极差,驱车千里,千方百计找到某评审专家的联系方式以图“做工作”,被某专家断然拒绝,但该年度的结果是,该极差课程荣登榜上。国家有照顾边远省份的正大光明的政策足资利用,以补偿边远省份之发展落差,但该课程之做法,一定在政策特惠之外。

        近日网上热炒某一流大学争评国家精品课程背后之内争,加今新知之情,知道该项工作背后,真有极大的暗流。同于其他诸事,如果浅浅地相信了纸面上的荣誉或者水平,那是要犯低级错误的。

       哀莫大于心死!但是大家的心都死了,“进步”、“提高”、“创新”何来?如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鲁迅先生说,“直面惨淡的人生”。那就让我们悲哀着,但是奋斗着、前进着,在不断的走一步退两步中,走向我们美好的明天!

       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476-325980.html

上一篇:浅析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办学理念
下一篇:闫争亮的《今天是我个人很重要的一天》读后感
收藏 IP: .*| 热度|

2 陈绥阳 杨顺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