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与安徽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学术工作坊

已有 1142 次阅读 2023-4-29 08:45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与安徽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学术工作坊

吴国林

20230429

2023年4月22日,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与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第一期学术工作坊。会议地点: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第一会议室。会议主题是:科技与诠释前沿问题。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汪盛玉教授主持,有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70余人参加会议。

24日上午举行学术报告会。我所吴国林教授、陶建文教授、罗栋副教授分别做了“技术诠释学的文本转向”、“视觉中心主义的科学”、“新康德主义的空间观”的学术报告。安徽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启福教授、胡万年教授、余亚斐副教授、王子廓副教授分别做了“哲学诠释学在何种意义上是实践哲学的?”、“《易》哲学身心关系研究及其当代意义”、“量子思维与东方哲学的‘观’”、“贝蒂诠释学的文本自主性原则”的学术报告。

4月22日下午,与会专家依次对张涛、张添翼、王子廓、余亚斐、管月飞、范敏等老师的项目申报书进行集体指导和讨论。

会议结束期间,由汪盛玉副院长与吴国林所长进行总结,相约下次学术再见。

会议满满一天,收获甚丰。安徽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诠释学的研究方向非常有特色,以彭启福教授为代表。而我所近年在诠释学方面发力,我们正是完成我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量子诠释学研究”,这实际上是将诠释学研究从宏观文本推向量子领域

这次合作皆因为科学诠释学之故。经商议,双方还会在未来展开有学术意义的合作。


nEO_IMG_会场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386186.html

上一篇:一个注记:吴国林成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
下一篇:应邀在学院第六期博士生学术沙龙做关于真理的报告
收藏 IP: 183.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