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成功举办技术诠释学之第11届哲学工作坊

已有 2130 次阅读 2022-9-22 07:31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成功举办技术诠释学之第十一届哲学工作坊

吴国林

20220922

    为推进技术诠释学研究,2022年9月17日全天,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在华南理工大学5号楼102A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第十一届哲学工作坊(Workshop of Philosophy)。

  工作坊主题:技术诠释学研究

       参加方式: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

       来自于苏州大学、山西大学、海南大学、深圳大学、五邑大学、肇庆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外国语学院等研究人员、博士生、硕士生近30人进行报告和讨论。

工作坊就技术诠释学研究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比如,比如,技术实在的诠释学、技术活动的诠释学、技术的理解结构、技术的诠释逻辑、技术的筹划、价值的倾向性等问题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之道。研究小组希望在技术诠释学研究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构建新的学术话语。

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的罗栋副教授、熊飞雷博士后做了上下午的主持。

所长吴国林教授对研究内容进行了点评与做全天会议总结。

计划将在今年11月或12月进行第12届哲学工作坊,推进技术诠释学研究。

nEO_IMG_与自己研究生讨论-1.jpg

nEO_IMG_11届哲学工作坊-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356359.html

上一篇:自驾悠悠镇远古镇
下一篇:将举办自然辩证法学术前沿讲座第31场——量子力学的哲学
收藏 IP: 183.6.159.*| 热度|

1 彭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