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的季节,期待明天的收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jian129 刘剑 (瑞典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

博文

要放下自己

已有 3915 次阅读 2010-9-4 18:18 |个人分类:人生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放下

佛祖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屠刀都能放下,还能成佛,别的还有什么不能放下的,不能成佛的?

说放不下人、物、事,不过是放不下自己而已。

自我、自卑、自大、自负、自欺其人、自不量力,whatever,如果都能放下,剩下的更多的肯定是自信,一种深入骨子里、深入七经八脉的,完全潜移默化、自己体会不到的自信。这时自信不再是自信,而是所拥有的一种近乎本能的能力。

要学会放下、放开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08-359088.html

上一篇:开博百日小记
下一篇:由河南蜱虫致多人死亡想到的
收藏 IP: .*| 热度|

1 阎建民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