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的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l2117 藏粮于土!

博文

等待着

已有 2936 次阅读 2011-5-15 13:23 |个人分类:Griffith University Life(2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好几天没来这里书写心情了,每次打开,随意浏览一下,看看友人的网页,想写却没了思想
于是,等待着
刚刚吃过饭,冲了杯咖啡,坐在这里,想想学生论文的事情,觉得自己有些辛苦,走之前就该推掉的,无奈是自己的学生
我这个人就是不会拒绝,所以,常常累自己,也爱迁就别人
昨天下午打了会排球和羽毛球,好久没打了,也真是需要锻炼了
常常对自己说等有空了去做这去做哪的
可时间就这样流逝,心力与体力也就这样耗竭
所以,有些事情是不能等的
 
想想自己有许多事情因为有了儿子而搁浅了,不是儿子的原因,是自己没有精力与去时间去做,或者说自己有些懒惰
喜欢打羽毛球,时常去体育馆打,在过去的两年里,只参加了一场比赛
喜欢打乒乓球,时常在院里活动室打,在过去的两年里,下了班就急着回家
喜欢听着音乐,喝着咖啡,书写心情,在过去的两年里,很少打开博客信笔挥驰
喜欢打扮自己,偶尔小资一下,在过去的两年里,休闲装增多,化妆品简化,突然发现自己老了许多
喜欢朋友小聚,喝喝酒,KK歌,在过去的两年里,每次都是吃过饭匆匆而归,突然间发现自己少了许多激情
难道 真的 是老了
 
有时会有心烦的感觉,觉得年轻人有点吵
有时又想象年轻人一样,尽情释放着自己
时而老态龙钟,时而活力四射
难道 真的 步入中年
 
最恐怖的事情,是自己有许久没读书了,天天就这样碌碌无为地过活着,想来好是可怕。
天天对着一些文献,却找不到创新的东西,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思想,可怕,可悲,可怜!
有时会想,博士又怎样,如果有一天没有工作,走向社会,我能做什么呢,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呢,或许还不如一个技术工人。记得,一位友人,读博期间,一直觉得自己研究对社会没有什么贡献,同时也拒绝了导师为她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她说,她自己没为导师做出什么成绩来,不能浪费导师的经费。时至今日,她依然是这种想法,曾想转行,觉得自己不适合做研究,她是真性情,一个倔强而又执着的山东女孩,我的好友,虎子她娘!
而我却披着虚伪的外壳,象蜗牛一样,慢慢前行,因为我没的选择,或许我已经被社会的大染缸渲染,我已不在是那个曾经的我,我也曾虚伪地去表达、去面对,但那只是偶尔,只是无力改变时的选择。大部分时间我还是真实的我,我的烦恼不多,也很少在心底藏事儿。有些事,有些人过去就过去了,或许,偶尔会伤感、感悟。
 
等待着......
我究竟在等什么?
在等自己有心情、有精力、有心力、有体力、有状态、有思想、有准备
去完成自己下一步计划,年底之前,争取:
撰写1篇SCI,2篇学报级的中文文章;完成2个项目书;一个项目的顺利结题
压力还是不小的,两年没有静心与全心地去做研究,一时间很难全情投入,很清楚自己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小玲子,能再加把劲儿,拿出当年的范儿来,加油!
 
加油,小玲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681-444380.html

上一篇:久违的雪花(2008-01-15 13:27:04 )
下一篇:送给儿子的礼物--祝儿子六一儿童节快乐!
收藏 IP: 115.64.215.*|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