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的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l2117 藏粮于土!

博文

无病呻吟的痛

已有 2698 次阅读 2011-5-6 07: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晨的一个回笼觉就睡到了现在,打开电脑随意浏览了一下,看了杜老师的博客深有同感,来了这么久,觉得在外的中国人并不是很好相处,反倒是外国朋友,会帮你很快地解决一些问题。
突然想用“无病呻吟的痛”这个词做为今天的标题
最近老是后背疼,昨天跟着出了一天的野外,没做什么事,却感觉很疲惫,昨晚洗菜时不小心把手指也弄伤了,不知是怎么了,莫非真的老了。
所以,有时会恨自己,想想自己是不是在无病呻吟着,或者早以病入膏体了呢,可浑身的酸疼,精力与体力的下降,让我真的觉得自己有些老了,尽管心力依然,但时常会力不从心。也要开始锻炼身体了,最近有些着急上火了,来了两个月了,一无所获得,学生的事情一堆,国内的项目进展也不是很好,又没有研究生,觉得很难过。我是一个很少将痛苦写在脸上的人,外表坚强内心会脆弱无比。今天我是无病呻吟,还是有病呻吟呢?时常想放下一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昨天陈说,看我不象是能放下一切的人!唉,是呀,有太多让我放不下的事情,所以,时常会觉得心累,也许体累不重要,心累却很可怕。
我在无病呻吟吗?若是,真想杀了我自己
不知不觉步入了中年,不知不觉地老着,却时常象个小孩子一样的不理智,不是很可笑吗?或许以被数人笑话过,自己却不知。
今天就呆在家里工作了,后背依然不舒服,口腔溃疡也让我觉得心痛,希望自己的喉咙不要有事,陈年旧疾一同光顾,我会无力承受的。听妈妈说,从出生开始我的时常生病,几次都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所以,妈妈常说我能活着就是命大。大学时也生过一次病,动了手术,当时自己吓坏了,好在我还活着。大学毕业后就很少生病,一直在读书,但却害上了颈椎病,咽炎,时常会犯,也花了时间去治疗,却不见成效。
有时痛恨自己,觉得自己一直在为别人活着,然,只为自己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曾对我的学生讲:做人要有责任感,你的生命不是属于你自己的,若是只属于你自己的话,你活着毫无意义。
是呀,生命的意义究竟何在?在漫漫的人生路上,在当下,究竟哪个年龄段的人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呢?许多孩童,从小就失去了玩耍的时间,去学长大后要用的本领;许多成年人,为了生活,为了工作,而努力拼搏着,没时间陪家人,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许多老人,不得不去住养老院,只为了热闹些,期盼着儿女能常回家看看,可简单的愿望也并不容易实现。任何阶段的人压力都很大,扭曲的发展态势,国民的心理与身体素质令人担忧!
正如担心我自己一样,这种无病呻吟的痛,会痛彻心扉的!
加油吧,小玲子!内力外力都在推你向前,偶尔宣泄一下,还是要努力工作的!
加油!小玲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681-440981.html

上一篇:3-5-2011 小记
下一篇:力不从心
收藏 IP: 115.64.215.*| 热度|

3 梁俊红 鲍永利 yinglu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