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的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l2117 藏粮于土!

博文

幸福的完整性-随想(写于2008-08-08 10:34:44 )

已有 2010 次阅读 2011-4-24 15: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 幸福指数, 现代人, 随心所欲, 逛街

 “ 你遇到的问题是现代人的一个普遍问题,人,已经成为科技和人本身创造物的附属,在此异化的背景下那里有幸福可言,我们无法追求幸福的完整性”

       时常觉得,现在人的幸福指数越来越低了,昨天和同事聊天他也是觉得如此。

      读书那会儿,尽管每月发的钱不多,但至少自己的小小需求与愿望都可以满足的,而且不必顾及太多;

      可工作了,要买房,要还贷,钱不敢乱花了,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快乐,那么随心所欲了,逛街的次数也少了;

      时常会与朋友讲,我就呆在这农村过活了,进趟城不容易了。

      有时会羡慕中学同学,她毕业后就没再读书,然后就嫁了了,现在就住在我父母家的后面,每次回去都会遇到她,她的生活在当地来看是很好的了,生活很安逸,儿子都10多岁了。相比之下,我读了小半辈子的书,至今还没有要宝宝,整日为了工作和生活而忙碌着。虽然,每个月也能赚5000多块钱,但还是觉得没有以前快乐了,真是无法去追求幸福的完整性了。

       现代人的幸福,多数,可能是不完整的。

       婚姻,不再是束缚彼此的枷锁;孩子,不再是牵住彼此的纽带;人,可以完全的游离,完全的逃避;

       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她问我结婚有意思吗?是呀,想想,结婚现在也变得没有以前那么美好了,尤其是当生活趋于平淡时,结了婚就是要平平淡淡的过日子了。

       一晃,结婚四年了,这四年,有三年的时间在读书,所以,对生活的感悟不是很多。

      记得,刚工作那会,自己好不适应,觉得自己还是个学生,自己的心还是读书的地方游荡;

      一年之中,发生了很多事情,遇到了很多人,在经历了快乐、痛苦与挣扎后,才略有发觉自己有些进入角色了,比以往更加沉得住气了,似乎这一年之中,让我积淀了好多好多。

        然,幸福却无法完整。

        来自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有时,会让我无法轻松。

        最近,特别想家,父母已年过六十,以前家里生活不好,又供三个孩子读书,他们苦了一辈子了,后天回去看看他们。和母亲通电话时,她常说,省点钱吧,不要回来了,你们压力那么大,欠了那么多钱。我常安慰她,没事的,钱慢慢赚、慢慢还,我们还年轻呀。家里就我一个女儿,还离他们这么远,有时觉得欠父母的很多,未能在他们面前尽孝,等,房子弄好了,一定让他们来和我生活。

         人们常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只要快乐就好。

         是呀,有时,好想一个人背起行囊,远走他乡,游走于山水之间,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惬意与舒畅;

        然,始终不能如愿;因,有工作要做,年轻人就是要努力些,才有可能会取得成绩的;生活事业都处于爬坡阶段,那能有那种闲情雅致哟,等有时,估计也是白发苍苍,三条腿走路了哟。

        现在人,大都是被房子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如果房子没那么贵,生活会很舒服的。

       现在的读书人,毕业了要找工作,工作工作不好找,钱又不好赚,房又买不起,一个同学说他新交的女朋友嫌他太穷了,所以,分手了。

      唉,现在都是被钱给闹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681-436789.html

上一篇:于娟之死-----震撼我心
下一篇:我想
收藏 IP: 115.64.21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