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USTC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xurytt EMAIL: RYANG.USTC@GMAIL.COM

博文

【文章介绍3】网络上传播优化

已有 4058 次阅读 2010-5-29 06: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Title:Optimal contact process on complex networks

 

八卦:还是和涛哥的文章,还是讲传播,和上一篇类似的model,但是观察的点是传播的峰值,其中理论是谢老师首先做的,能和谢老师有所合作,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的荣幸,那时好像给谢老师说过以后,过了几天,我都以为他忘了,他说,你再把那个问题说一遍,我就又说了一遍,那天下午,他就还是那样,咬着笔弄出来了,其实思路不是很难了,找极值算求导,但是过程稍微有点繁琐。。 就这当初自己还是不敢做。。 不过也正是这样,才有了和谢老师的合作,很是荣幸。。文章基本上是涛哥写的。完了我主要处理善后,也是我第一次完整的处理善后工作,记得以前第一篇文章,涛哥就没让我管善后,这才知道善后有的特别恶心(特别有的你觉得还不错的文章,从某某杂志据到某某杂志,再从某某杂志据到某某杂志,。。最后再到某某小杂志发表。。期中的艰辛啊。。每一轮都要一两个审稿人那种。。有的时候,还是怪自己,太着急,其实完全可以再做的认真一点,特别有的相对新的领域,觉得差不多了就投,谁知道那一块的水深的啊。。 一进去就摸不到底的那种。。),当然这篇比较顺利啦。。毕竟那时,在pre上还处于网络巅峰的后期。。幸亏还抓住了一点尾巴混了几篇文章。。 哎。

 

可用之处: 加了一个控制的东东,发现在异制网络传播同制的时候,传播范围最广,意思就是说,当选择传播节点的时候,要适当的对度小的节点进行倾斜,因为之前随机选点,对于度大的点还是相对有很大的几率被选到,导致很多传播都浪费。。

 

PS:说到涛哥,记得那时他上搜狐首页的时候,还是我远在ND的同学qq告诉我,因为那时候他也听过涛哥报告,为其折服,他记得好像和我以前在一个实验室,就问了下我,我一看,还真是,“神童教授”云云。。 那文章写的那个煽情啊。。:)

 

pap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6455-329864.html

上一篇:[文章介绍2]:带选择的网络上的传播
下一篇:【文章介绍4】网络上cascading和传输信息控制
收藏 IP: .*|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