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也说“那个美女CEO的血液诊断公司怎么了?”

已有 2669 次阅读 2015-12-30 10:57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检查, 血液

     关于Theranos的争论一直不断。最新的消息是她又得到了一笔数目不菲的融资。看起来,这个美女CEO短时时间内还是满有生命力的。

     我们就继续围观吧。


争议声中,Theranos获得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估值90亿美元

来源:医谷   /   作者:  /  2015-12-29


Business Insider报道,此前备受质疑的Theranos获得了6.3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后,Theranos的估值仍将维持在90亿美金。其中,Theranos的创始人Elizabeth Holmes占据超过一半的公司股份。

Theranos创办于2003年,此前相关的报道指出,Theranos之所以能在过去十几年中一直对其技术保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处于监管的灰色地带。其他诊断实验室(包括Quest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都利用从制造商处(比如西门子和罗氏诊断)购买的设备完成血液检测。在这些设备进入市场销售之前,制造商必须通过FDA的审批。如此一来,审批流程就使得检测操作技术变得更加透明。但是,Theranos生产自己需要使用的检测设备。只要他们不销售这些设备,也不将其搬离实验室,那么FDA就没必要对其进行审批。

10月份,《华尔街日报》曝光其存在弄虚作假,据已经离职的前雇员透漏,通过几点血就能够检测多达240种指标(比如高胆固醇和癌症)的检测设备Edison其实只能检测15种,并且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和精确性也存在大大的问题,而更多的指标其实还是通过市场上已经成熟的设备检测获得的。同时,一位跟Theranos有关的律师David Boies表示,Theranos并未将其宣传的所有的血液检测在Edison设备上进行测试,而只是行进在这个目标的路途上。

但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在美国联邦医保与联邦医助服务中心(CMS)的审计人员检查Theranos在加州的实验室之后,Theranos得到了投资人的承认,并获得了新一轮6.3亿美元的融资。

不过公众对于CMS的审查也存在质疑声,《华尔街日报》认为,CMS没有审查Theranos号称“几滴血检测”的革命性技术,而仅仅是看了他们传统的实验设备。Theranos的法律顾问则认为,CMS所检查的实验室是完成90%测验的地方,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Theranos表示他们仅在FDA批准过的设备上使用其专有的血检技术。对于其他超过140种测试仍然会在传统实验室里进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946832.html

上一篇:如何破解久病床前无孝子的问题
下一篇:保定的雾凇
收藏 IP: 27.186.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