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兰州印象

已有 3276 次阅读 2014-8-2 16: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游, 摄影

   西北重镇兰州沿黄河而建,黄河自西向东从兰州市穿过。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我,兰州东西向40余公里,南北向则只有10余公里。火车站一带是兰州的闹市区,位于黄河南岸。黄河北岸的建筑物似乎很少,大概因为黄河北岸已经是山地了。兰州机场距市区70余公里,据当地人说是全国距市中心最远的机场,也许是因为近处(特别是黄河北岸)很难找到一块可以建设机场的平坦之处。

    和我国的大多数城市一样,兰州正在急速的扩张,交通显得十分拥堵,离开兰州时我们乘坐的大巴行驶了20分钟只挪动了不足2公里。

   兰州正在建设地铁,到处都是地铁的建设工地,很多主要交通干线都因此而被开挖、截断,进一步加剧了交通拥堵,也形成了垃圾遍地,汽车开过后尘土飞扬的恶劣景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816619.html

上一篇:大家都来说说大学合并带来的害处
下一篇:跳跃在云端
收藏 IP: 222.168.40.*| 热度|

3 张叔勇 刘传武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