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新西兰恒天然乳清蛋白受冤枉

已有 4622 次阅读 2013-9-4 16: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乳清蛋白, 新西兰

     新西兰奶粉含“毒”(中国媒体喜欢用这个词)的消息,对新西兰恒天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和信用危机。最新结果表明,这其实是一个乌龙事件。

    下面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通报。

 

 

    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消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已收到关于恒天然浓缩乳清蛋白的检测结果,结果显示浓缩乳清蛋白当中的致病菌并非"肉毒杆菌",实为"生孢梭菌"(Clostridium sporogenes),不能产生肉毒毒素。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员称,8月2日恒天然公司向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通报了肉毒杆菌事件,随后MPI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以保护新西兰以及其他国家的消费者。

   与此同时,新西兰政府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测试,以验证恒天然报告的初步检测结果。测试分别在新西兰以及美国多个试验室展开,一共开展了195个测试。测试结果于27日夜到达初级产业部。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称,采用多种方法进行的测试表明,恒天然浓缩乳清蛋白显示肉毒杆菌阴性,其中的致病菌实为"生孢梭菌",不能产生肉毒毒素,并且截止目前尚未出现与生孢梭菌有关的食品安全事件。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还表示,已将检测结果通知海外监管机构,不久将尽快公布详尽的测试报告。

   原文链接:<http://www.mpi.govt.nz/news-resources/news/negative-wpc-tests-confirm-no-risk-to-publi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722310.html

上一篇:给基金委进一言:建立不良评审人淘汰和复评制度
下一篇:食盐对高血压有“阴阳效应”
收藏 IP: 202.198.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