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推荐一个好帖子,《地震灾区实行(组图)》

已有 4362 次阅读 2009-5-11 21:29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新华网的论坛看到了新洋的一个帖子《地震灾区实行(组图)》。

     看新洋的帖子比看电影还过瘾。新洋贴了一年,我却是第一次看到。遗憾啊!
     看了之后不由得想说几句。

     真实。

     这是新洋帖子最吸引我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是他自己的作品,这里的每一个字都是他的亲历、亲闻、切身体会。那种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劲头令人佩服。他硬是在冬日一个人从夹金山过去了,连当地人都没不敢去的唐家山堰塞湖坝顶他硬是爬了上去……现在这样扎扎实实做事的人太少了,起码没有一个权威媒体是这样的。越权威的媒体越是在凑热闹,他们的记者越是要象赶场一样地跑来跑去,而不是扎扎实实地去作一件事情。他们的报道、评论、观感也就只能是鹦鹉学舌、人云亦云,最多也就是跑马看花而已。
    

     思考。

     只看不想,是个传声筒。有深度的报道却绝对不仅仅是传声。看得出来,新洋不是地震工作者,也不是地质工作者,但是他在探求汶川地震的成因。他说的“地开花”机理,他归纳的“造山”假说实在是闻所未闻,且颇有见地。看得出来,新洋不是政府工作人员,也不是媒体工作者。但是,他在探求抗震救灾的方方面面,宣传好的,批评差的,反应问题,提出建议。


     全面。

     地震的破坏程度,地震的各种表现形式,地震带来的灾难,抗震救灾的感人场面,灾民的乐天、自强、感恩,灾后重建的成绩、艰难和问题……全部都在他的视野之中。他用了近5000幅的照片以及对每幅照片的说明,给我们完完整整地讲述了5.12大地震。

     建议大家都花点时间去看看新洋的帖子。地址:

     http://forum.xinhuanet.com/detail.jsp?id=54276745&pg=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231258.html

上一篇:09年的春天
下一篇:校园春天一角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