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细胞培育的肉制品和海鲜制品

已有 1741 次阅读 2022-1-13 19:39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未来肉类技术公司(Future meat Technologies)是细胞培育肉类商业化的领先公司之一,该公司刚刚完成了3.47亿美元的B轮融资,以实现这一目标。

此次融资由ADM旗下的ADM Ventures共同牵头,Menora MivtachimS2G VenturesTyson New VenturesRich Products VenturesManta Ray VenturesEmerald Technology VenturesSander Group参与。

                                               image.png

虽然这笔钱没有专门用于任何项目,但很明显,这家以色列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全球扩张。这家细胞培育肉类公司已经在以色列的雷霍沃特(Rehovot)开设了一家工厂,每天可以生产相当于5000个汉堡的产品。现在,该公司表示,它正在美国物色几个地点,以建立大规模生产设施。

我们独特的技术降低生产成本的速度比任何人想象的都快,为业务的大规模扩张铺平了道路。未来肉类公司(Future meat Technologies)创始人兼总裁雅科夫·纳米亚斯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团队将于2022年在美国破土动工,建造首个此类大规模生产设施。

未来肉类技术公司(Future meat Technologies)一直在努力降低其细胞培育肉类的价格,以扩大细胞培育肉类的市场,并使其更容易获得。该公司表示,它现在能够以每磅7.7美元的价格生产细胞培育的鸡胸肉,即每110克鸡胸肉1.7美元,而六个月前是不到每磅18美元。

降低细胞培育肉类的价格对于发展这一行业和确保消费者能够实际采用这一技术至关重要。当然,在细胞培育肉类方面,消费者并不是唯一的利益方。在新加坡以外的地区,细胞培育肉制品在很大程度上由于缺乏监管批准而无法在市场上销售。未来肉类公司数月来一直在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密切合作,以获得允许该公司向公众销售产品的批准。

即使有了政府的批准和有吸引力的价格,细胞培育肉类要说服消费者广泛采用这些产品,仍然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北山咨询集团(North Mountain Consulting Group)委托Aleph Farms2021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和英国只有40%的成年人会尝试细胞培育肉类。五分之一的消费者根本不愿意吃这种产品。

 

 

 

 

 

细胞培育寿司鲑鱼获得了美国杂货店的商业合同

加州初创公司Wildtype生产细胞培育寿司鲑鱼,已获得在美国Snowfox Pokewor(开设有1230个杂货寿司店)公司的分销协议

这项协议表明,人们有兴趣将细胞培育的海产品纳入商业厨房,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的三文鱼很快就能在美国上市。目前,Wildtype正在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合作,以获得监管机构对其细胞培育技术的批准,将其三文鱼推向公众。

image.png

尽管这家初创公司在推出基于细胞培育的海鲜产品之前仍面临着巨大的障碍,但该公司有信心能够满足所有必要的监管要求,将这一选项推向市场。Wildtyp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斯汀·科尔贝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PokéworksSNOWFOX的协议将有助于将Wildtype培育的三文鱼介绍给那些寻找健康、可持续的海鲜产品选择的人们。

就在三个月前,Wildtype刚刚在旧金山启动了用于帮助公司专注于规模化生产的试验设施。试验设施由部分生产工厂、部分品酒室和部分教育中心组成,该公司告诉Food Dive,每年将能够生产5万磅的海鲜。最终,该工厂将能够每年生产20万磅海产品。据Food Dive报道,尽管商业化生产尚未开始,但这家初创公司已经在寻找一个地点来建造更大的生产设施。

尽管细胞农业在农业科技领域是一门相对较新的学科,但它正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据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2021年,人工肉市场的价值为164万美元,但预计到2030年,人工肉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7.8亿美元,达到95.9%不仅市场份额在增长,而且这个领域正在吸引大量投资。到2020年底,细胞肉类领域的公司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3.5亿美元。

即使对这一领域有很大的兴趣,要想让细胞肉成为世界餐桌上的主要食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320904.html

上一篇:畅谈肉类食品替代品
下一篇:把塑料转化为蛋白质
收藏 IP: 111.2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