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全球食物浪费的巨大规模

已有 3172 次阅读 2021-3-13 10:53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全球食物浪费的巨大规模


   全球食物浪费正在成为一个十亿吨的问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2021年食物浪费指数显示,每年约有9.31亿吨食物被扔进了垃圾桶。其中大部分(5.69亿吨)属于生活垃圾类别,而食品服务和零售部门分别占2.44亿吨和1.18亿吨。按人均计算,全球家庭平均每年浪费74公斤食物,这一数字在不同收入阶层的国家中大致相同,这表明有必要进行广泛的改进。环境署记录的最新数字表明,这一问题的规模被严重低估,全球消费水平的浪费是粮农组织以前估计的两倍多。

  该指数指出,粮食损失和浪费是地球上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源。

  按照国家统计食品浪费,不同的国家每年扔掉多少食物呢?

  根据这份报告,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产生的食物浪费总量最高,这也许并不令人意外。中国以每年约9160万吨的食物丢弃量位居第一,印度紧随其后,为6880万吨。在其他地方,美国家庭每年扔掉的食物估计有1940万吨,而在法国和德国,估计有500万到600万吨被扔进了垃圾堆。

  然而,当涉及人均食物浪费时,情况似乎有所不同,印度家庭平均每年的食物浪费达到50公斤。美国的这一数字略高一些,人均浪费为59公斤,而英国和西班牙的人均浪费为77公斤。澳大利亚家庭是食物浪费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食物浪费总量比名单上的许多其他国家要少,只有”260万吨。然而,按人均计算,澳大利亚家庭每年产生102公斤的食物垃圾。相比之下,尽管俄罗斯每年的食物浪费总量达到490万吨,但人均只生产33公斤。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276492.html

上一篇:家是什么?
下一篇:什么是老婆?
收藏 IP: 111.25.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