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实在气不过,北大这事必须弄明白

已有 3896 次阅读 2018-7-12 13:59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经费, 违规

 据报道,《审计署:北大一学院违规持有理财产品过亿 已停止购买》(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gncj/2018-06-20/doc-ihefphqk5258432.shtml)

太气不过了,北大有钱去理财,用的还是国家拨款,自己的学校却没钱购买教学科研设备。

  1. 教育部干什么吃的,为什么把这么多钱给北大去理财赚钱?看看另外那些违规的学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都在北京,没有一所在外地。教育部是不是太偏心眼了?

  2. 理财的收入哪里去了。必须查清楚,该没收的没收,该归还的归还,该处罚的处罚!

  3. 不能只是把这次揭露的事情简单处理完就拉倒。教育部必须回答经费预算、划拨、使用等方方面面的改正措施,保证国家的教育经费投入的合理、安全和正确使用。

    这可是纳税人的钱啊!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发的链接不行了。重新发一个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gncj/2018-06-20/doc-ihefphqk5258432.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123676.html

上一篇:周榜尧的奇石
下一篇:很有哲理,但不是鸡汤的几句话
收藏 IP: 27.187.74.*| 热度|

12 吴炬 蔡小宁 武伟伟 汪晓军 尤明庆 刘德力 苏德辰 程帅 张晓良 魏焱明 ljxm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