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流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kesun 思者无域 行者无疆 百无禁忌 万夫莫敌

博文

【转自蜗牛音乐】《你是我的》——《本色男人——尹磊磊》

已有 3788 次阅读 2009-11-26 18:56 |个人分类:现象|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磊磊, 你是我的, 本色男人

磊磊的小歌《你是我的》参加中国网络音乐之旅的比赛,劳烦大家注册投票支持~作品网址  http://yc.5sing.com/319353.html(中国原创音乐基地)

你是我的梦
你是我的痛
你是最美的花开在我的生命中

你是一团火
你是一阵风
你是一片涟漪在我心的星空

你是我的夜
你是我的灯
你是我的双眼只为寻求光明

你是一个吻
你是一道虹
你是一个女人美了我的灵魂

《本色男人》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04:32 | 来源:蜗牛

   “老屋里贴满了古典山水画,院子里有甬路、枣树、古井、月季。月亮很大,月季很美,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静静的享受着自然的馈赠……”

说起家乡,他的心中溢出了温暖;谈到童年,他的眼中翻涌着怀念。这是一个种植浪漫的时节,连大自然自己都忍不住陶醉在这个金色的岁月。八月十五的一个无云之夜,大自然借助月光,将音乐的种子播种到了这个男孩的身上。而他,是一个来自山东农村的孩子,现在部队院校的一名现役警官——尹磊磊。

初中毕业之前,他一直待在慈祥的姥爷身边。上学之余,帮着家里干农活,晚上,他就去姥爷那儿,一则陪伴孤独的姥爷,一则接受姥爷的教育熏陶。“干农活嘛,每天都很累,晒的黢黑 ,但是也很开心,因为有歌声陪伴啊!”因为在内心深处涌动着原始的音乐旋律,从小学三年级开始,这个好奇的孩子就开始自己琢磨着制笛子,做古筝。“姥爷用来吊蚊帐的竹竿全部被我裁开做笛子了。”到初中后,他开始利用一切能够发声的物件来演奏他所熟悉的旋律。那个时候,他甚至学会了用橡皮筋来弹奏歌曲。今天的他已经熟识了包括钢琴、笛子、二胡、贝斯、古筝等等乐器,而主要的乐器,则是他的宝贝吉他。

从初中毕业那年开始,这个独立的男孩开始利用寒暑假打工,而他选择的工作,是一个需要具备钢铁脊梁的职业——建筑工人。最脏的环境、最累的活、最坎坷的磨难、最伤人的冷眼,所有这些,全部映在了一个15岁孩子的心上,同时“还有一个女孩子的形象在脑子里。呵呵。”这些元素的结合,开始为他的音乐沉积着素材。

生活的巨轮继续碾碎时间向前行进,和所有青春期的少年一样,伴随着叛逆,尹磊磊来到了十八岁。他在他的青春高峰期选择了锐气和张扬,打架、喝酒和一塌糊涂的学习成绩成功的为他换来了学校的退学处分。此时的他并不知道,等在前面的,正是他人生的最低谷。高中退学后他回到了建筑工地,每天超强程度的工作让他体力透支、筋疲力尽。“吃饭,端个缸子随便找个地方一坐就吃。住的是潮湿的地下室。晚上起床时,疲惫的双腿连站都站不住。尤其是在傍晚的时候,坐在脚手架上,看着街上的红男绿女,很失落,很迷茫,感觉自己的一生就这样过去了。”迷茫的他在那个时候越发的不知所措,能做的就是每天用酒精麻痹自己的神经,难够在短暂的醉意中逃避自己的人生。

然而,心急的老天爷似乎觉得这个男人感受到的东西还远远不够,于是,为他画下了一笔重彩。在一间昏暗潮湿的地下室里,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紧捂着胸口,心脏病带来的痛苦在他的脸上展露无遗,而这张脸上展现的更多的是对这个世界的不舍。这个人,是在建筑工地上和尹磊磊交情最要好,最照顾他的老建筑工人,而此时怀抱着他的,正是尹磊磊。此时,他原本放空的脑子,突然回想起了下午在工地上爷爷还笑着敲他的头的画面,滴下的泪水承载着生命的脆弱带来的沉重……

 

托着沉重的心情,尹磊磊返回到高考的考场。“我只是走走形式,只考了二百多分,落榜没悬念。”别无选择的他在转战了几个建筑工地、饱尝了冷眼讽刺之后,来到了山东时风集团,成为了一名工人,吉他就是在这期间自学的。也正是在这里,刚学会吉他的尹磊磊凭借着脑海里那个女孩的印象,写出了自己的第一首歌,一首没有名字,但却永远不会忘记的歌。这首歌陪伴着那个邻家的女孩,一直驻扎在他的脑海里,不曾遗忘。

生活,因为风波而变得曲折,也正因为风波而出现转折。沉迷于音乐的尹磊磊因为旷工弹吉他而被开除了。家人在生气之余依然担心着宝贝儿子的前途,终于,辛劳大半生的父亲决定让儿子去当兵。尹磊磊的反抗也许早就是父亲的意料之中,于是父亲对儿子说出了一生中第一句决绝的话:“不当兵我就没有你这个儿子了!”“一夜的辗转反侧,我当兵了。”踏上火车,也许是因为火车外宽阔的景象,也许是因为骨子里的天性,尹磊磊开始对军旅生活产生了憧憬,第一首军旅歌曲《青春梦想》就这样诞生了。

“我的最好的老师是我的耳朵。指路人是雅尼。”当兵后的尹磊磊把握住了考取军校的机会,成就了现在的尹警官。学校的环境提供给他优异的学习条件,此在期间他系统的自学了和声学、复调音乐、作曲技法等等系列的教程,创作了大量的流行歌曲;通过努力成为了中国吉他学会专业会员;组建了三十余人的“警苑” 乐团,负责人员管理、曲谱编辑、排练、演出策划等等全部工作,多次参加军地演出;079月以一首原创作品《寂寞的秋天》参加了河北省第三届校园歌手大赛,获最佳原创、组合奖;07年原创作品《蓝色西湖》参加了中国原创音乐网的原创音乐大赛。期间,在网络的帮助下,他认识了音乐旅程中的导师——雅尼。雅尼极具人文特点的音乐让尹磊磊接受了一场圣洁的心灵洗礼,为自己的音乐创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现在的尹磊磊懂得了从市场推广和官方比赛等方面去宣传和推广自己的音乐,网络平台更为音乐人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位行走在流行和另类之间的音乐人,即将带着自己的新歌《男儿本色》走上公安部才艺比赛的比赛现场,继续着自己的音乐之路,继续在大众中寻找自我,继续通过自我展现大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460-274179.html

上一篇:【转】细数男生心理成熟的10条标准
下一篇:【黄帝内经】——上古天真-四气调神-生气通天-汤液醪醴-五脏别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1 0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