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墨科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huyuan 寒窗苦读是一种幽静 静心思考是一种境界 科研探索是一种追求

博文

已山穷水尽,何时柳暗花明

已有 4595 次阅读 2010-9-19 22:33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感觉到了一座大山的山脚下,前面茫茫一座高山,看不到顶,看不到边,想往上爬,可又找不到路。往前看,不能放眼,高大无比的石头早把视线当回了来。伸手摸一摸,冰凉的全是石头,不是一些小的碎石,而是一个大大的石板,摸不到边,够不到顶。周围又是及其昏暗的光线,真的有一种盲人摸象的感觉。
    我的思维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该做什么了。用原来的程序,用原来的数据就可以完全得到原来的结果,可是当我用原来的数据计算新的结果时,得到的却不是满意的结果,也许根本就是错误的结果。用修改过的程序计算别的体系,自己制作参数,真不知道是修改的程序错了,还是制作的参数错了,总之,得不到正确的结果。我该怎么办,修改参数,一批一批的测试,可是不能保证程序正确,又没了激情,感觉是在错误的道路上摸索前进。可是不一批一批的测试吧,又怎么知道程序是不正确的呢?更可气的是,自己根本就找不到参数的大概该范围。编个程序,让电脑对参数自动测试吧。小小的一个范围就得制作一万个输入文件,程序还没有运行成功,就放弃了,要把这一万个输入文件全部运行完,就得两百多个小时,疯啦!白忙活一上午。
    就这个小东西,又没有人跟我一块做,只能自己做,闷头干,没人参与,别人也帮不上忙,也没有具体的问题去问师兄师姐,硬是去问吧,别人又不知道我做是什么玩意儿,问老师吧,又告诉我的方法应该是正确的。生怕自己在细节上有错误,又不好强行跟老师讨论,对里面的细节没有完全掌握,跟老师讨论也没有底气。
    该怎么办吧!感觉我的思维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可是什么时候才能柳暗花明啊!没想到这个小小的任务把我产的这么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4132-364718.html

上一篇:教师节祝福
下一篇:夜-农未归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