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墨科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huyuan 寒窗苦读是一种幽静 静心思考是一种境界 科研探索是一种追求

博文

香槐小探

已有 2744 次阅读 2010-5-8 22:04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气不错,春天真的来了。中午填饱空瘪的肚皮,漫步在香槐园的小道上(其实就是化物所的大坑,只是人工美化了一下而已),真不想立刻把这仅有的一点休闲时刻浪费在无趣的屋子里,步子慢了再慢,就要走出“大坑”的时候,看到一条小岔路,用石板砌成,歪歪斜斜,好像通往山顶。往山顶看看,不高,不能群揽整个城市,不过鸟瞰一下这个小区也不错,没准还能看到大海。就不再多想,拐进了小道,只想爬上去探它一探。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别说通到山顶了,就连‘坑’的上沿都没通到,石砌小路就没了。既然选择了,就沿着走吧。刚开始还有人们走出的一点小窄道,继续深入,窄道也没了,看到的只是枝枝丫丫,而且每个枝丫上都有无数的尖刺。真是有种处在荒郊野岭的感觉,每走一步我都把眼睛旋转三百六十度,看看有没有“绿眼睛”在偷窥我,看看有没有“大虫”在向我微笑,看看有没有持刀的杀人犯在附近休息,看看树上有没有栓住脖子荡秋千的姑娘,看看树下有没有用黑塑料袋当被子裹着睡觉的人儿,看看有没有饥饿的疯子在拿着别人的手臂当猪蹄啃,满嘴的“红油”,吃着还很香,看到我还很客气的问一声“哥们,想不想来一口”,睁大眼睛,瞧仔细,确认附近就我一个是活的,才放下心来。确切的说还有些生物,不远处还有几只苍蝇在忙碌着,因为那里有“痛苦”的人们留下的一点“生物垃圾”,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拨开带刺的树枝,继续前进,继续往上爬。到了最后,我只能给自己说,抱歉,我不能动了,四面八方的小枝把我包围了,我还不敢反抗,因为他们都带着小刺儿,仿佛听到他们在说“游人,继续前进要买票的!”回头,撤,刚转过身来,又一哥们拦住我“你以为这是逛街呀,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正在僵持,这时旁边的一个带刺的“小MM”又说话了“大哥哥,好久不来一次,来,让我吻一下”,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一个很“刺激”的吻就来到了我的脸上。我怕了,只能握起双手道歉“各位大哥,大姐,小弟再也不敢擅自闯入您的地盘了,这次不知天高地厚,请放小弟一马。”经过百般求饶,终于活着退了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4132-321617.html

上一篇:我的科学博客
下一篇:博士跳楼看法
收藏 IP: .*| 热度|

3 孟津 陈绥阳 魏东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