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riv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ingriver 飞翔的河流

博文

一些创新是在失误中偶然得出的——创新一例

已有 3425 次阅读 2011-5-26 10:18 |个人分类:小品——不止一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罗马, 中国, 马可波罗, 意大利, 制作方法

    当年,马可波罗来中国学厨艺,可谓虚心求教、躬身实践。时间不长就基本掌握了几个比较拿手的食品制作方法。
    回到罗马后,他便急匆匆小试牛刀。第一道餐点是制作馅饼,他擀面皮、切料拌馅,可是,制作过程中他忘记了要将馅料置于饼中,而是撒在饼上。故此,中国的馅饼没有制作成功,却创出了个新品牌——披萨。
    此外,他制作面条时不经意间制成了筒状面条,因此,意大利成为欧洲几乎唯一流行面条的国度,现在,“意大利”面条地球村里都可买到。
    所以,学习中不应该围绕着框框一成不变,而要自由挥洒并容许失误,这样或许会有新创造、新发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864-448103.html

上一篇:续鲍海飞兄“那片沼泽 那片绿地”
下一篇:碧湖变草原,渔船草上现
收藏 IP: 159.226.115.*| 热度|

7 侯成亚 鲍海飞 付碧宏 吕喆 陈湘明 李学宽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