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riv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ingriver 飞翔的河流

博文

也谈谁是中国科研的敌人

已有 2698 次阅读 2011-2-8 14:33 |个人分类:小品——不止一笑|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国, 目标, 优势地位, 山大王

中国科研到底有没有敌人,以及敌人是谁的问题,有不少博友给出了似乎是令人信服的回答。

这里,仅增加几条用来附和,如果不正确请给予批评。

一、那些以花钱(争得经费)多少来评价成绩优劣(经费多的成绩优)的一些基层管理部门,错误运用绩效激励方式,只看索取、不管产出的,首当其冲是科研的敌人。

二、那些占山头、搞帮派和建圈子的山大王、帮主和圈头,并且为了争得优势地位、更多的经费等而不惜打压竞争对手的,也许有部分是科研的敌人。

三、那些不洞察科研规律而制定不切实际目标、并且好大喜功只注重眼前效益而忽视长远利益的,有可能是科研的敌人。

四、哪里风大偏向哪里、哪里是热点就蹭到哪里、哪里油水多就漂向哪里,这类跟风的现象也必然是科研的敌人。

无论如何,科研的敌人不是普通的海龟和土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864-411111.html

上一篇:蛛网——来自盘丝洞?
下一篇:因为交通拥堵,北京的这场雪历时两月才到达
收藏 IP: 159.226.115.*| 热度|

7 陈安 牛凤岐 杨学祥 付碧宏 侯成亚 陈辉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