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riv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ingriver 飞翔的河流

博文

极端气候中的“极端”为何泛滥?

已有 2795 次阅读 2011-1-18 10:05 |个人分类:散文——尚不委婉|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气候波动是常见的、长期的现象,但是,现在给这类波动变化常常添加“极端”二字,好像现在的气候真的好极端!
    一般人群,以其亲身经历,认为现在气候反常,参照时限也仅仅是几十年而已。往往以为自己年轻时的气候正常,而现在的气候反常,如果反过来想不知是否也对?一些研究者,根据各类记载判读一、二千年以来的气候变化,并不认为现在气候反常;而地质学家,根据几亿年以来的地质记录,认为气候变化远不是那么反常……
    古时,人们受制于通讯的落后,只知道很小范围内的气候变化,真是:四季变化,冷暖自知;现在,信息灵通,一个半球冬季的大寒大雪、另一个半球夏季的暴雨洪水,可以同时进入人们的视线,叹曰:气候无常、变化极端!
    气候变化说复杂也许真复杂,说简单也就很简单,可不要被这漫天翻飞的“极端”二字给搞混了思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864-405434.html

上一篇:非常不适应,而且觉得这个界面比先前的庸俗
下一篇:蛛网——来自盘丝洞?
收藏 IP: 159.226.115.*| 热度|

3 唐常杰 付碧宏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