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riv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ingriver 飞翔的河流

博文

微型小说——小草的感慨

已有 3255 次阅读 2011-1-11 12:18 |个人分类:小说——心语小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草在初春冒尖,伴着料峭春寒,开始它的生命旅程。各类乔灌木密叶勃发,忽然遮蔽了自己,它只能得到那点树叶缝隙中漏下的光照。鸟儿在高枝歌唱,从不光顾自己矮小的身躯,只有勤劳的蚂蚁,成为自己忠实的邻居。不知不觉,秋风呼啸,吹落了树木的叶子,但草色依然青葱,蚂蚁等虫子在自己的的身躯下静眠。不久,大雪为它张开了温暖的绒被,呵护着它在温暖的严冬中沉思,而无叶的树枝,在寒风中颤栗。在雪下,它看见自己的同伴们遍布山川高原,是大地严实的绿衣!哦,它知道自己是谁、以及自己对于大地的意义——难成大厦擎梁柱,甘愿为地披绿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864-403295.html

上一篇:数据说话——开博8月,博客点击次数88888
下一篇:数据说话——税收增速=2倍GDP增速?!
收藏 IP: .*| 热度|

3 赫英 鲍海飞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