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写在2012年年末

已有 3666 次阅读 2012-12-28 08: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ffice

又是一年,我感觉匆匆又匆匆,有很多事情还没来及结束,与预期的有些出入。所以,早早的起床了,7点到了单位,想静下心来了掉一些工作,过个轻松的元旦。

昨天,低碳智能交通规划的科研,技术报告终于结束,这个困扰我很久的集团课题,让我曾经想放弃,在各方压力下,还是坚持结束。今天送校核,期待能顺利通过评审。

今天去交通工程学会交书稿,经过一年的编写组努力,8月中间稿审读,10月再审读,修改,互校核,一轮又一轮,终于可以见到庐山真面目。现在翻翻,感觉还不错,真金白银那,7成的文字都是写出来的,不容易。期待过几个月,能付梓印刷。

支部的工作,也是刚刚总结掉,24日开了中层干部大会,元旦过后4日分院要开所务会,需要传达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把这一年的工作总结下,谈谈明年的打算,刚刚在整理中,发现光事务性的工作,接近30项,开会,筹备、策划,的确需要花精力的。职工对我的考评,希望多参与生产,加强与群众的沟通等等建议,需要逐一在明年有切实的解决方案。

12月,重要的事情,我的上海市科委启明星项目结题了,答辩的那天,其实汇报的还不错,郁闷的是,被行业内专家指出,质疑所有2010,20112012奖项,这么多,似乎不太可信。疏忽的是,自己未注明,具体的排名。对我个人而言,10,1112的确是收获的季节,因为之前负责的世博、虹桥项目相继结题,也获得科技、勘察设计类多个奖项。专家质疑有道理,提醒自己要更加精细,谨慎。

10月,我的第一本书《智能交通集成控制与管理》出版了。

7月,我的出国高访获得国家基金委的批准和资助。

10-12月,进行了紧张的pets5培训及学习,考试结果还不知道,估计会卡在听力上,自我感觉一点都不好。

4月份开始,国标每两个月一次会议,推进得还算顺利,草案基本出来,严格按照期限,是今年年底结题,但目前,只是征求意见稿阶段,大概要延期半年了,很惭愧,但是,从内容上看,我认为尽力了,应该达到标准的要求。

2月份开始去天津,为于家堡智能交通的项目,基本上每2个月去一次,目前进展顺利。

迪士尼的科研,也有所推进,我主要协助项目负责人做好各单位的统筹工作,另外还负责一个子课题,6月召开了开题评审,11月准备中期评审,完成进展报告,数数,一年为迪士尼科研召开的会议,大约15次。子课题2的技术路线基本确定,编制大纲也完成,下一步就是需要深入开展技术研究和工程示范了,项目将于明年年底结束。

农村信息化的项目在推进中,开了几次会议,项目组成员也比较努力,技术成果,不用担心,唯一我期望的是,理论上能有些创新点就好了。希望在明年中进一步努力。

获了几个奖,3月基于车头时距均衡的公交信号优先专利,获得上海市优秀发明金奖。5月是集中申报各类奖项的日子,综合交通聚集区获了华夏科技进步二等奖,世博交通紧急事件获得上海市科委三等奖。另外,还有一个打酱油的,获得智能交通协会三等奖。

期间,8月从规划调入电气,动荡了一个阶段,8-10月与贝尔关于Minsk纠结了一些时日,据说,目前项目已经放弃。贝尔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啊,见识了他们的*总,够强势。看来,必须要有点骨气才行。

杂七杂八的,很希望自己能总结点什么,偶尔会郁闷,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成果,好友会鼓励说,一本书,一个出国留学资格,就够人折腾了,要珍惜。说得对,我时长在想,年轻10岁会怎样,其实,珍惜当下,才是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647123.html

上一篇:体验新华医院的特需门诊
下一篇:清明时节,恼纷纷
收藏 IP: 222.66.170.*| 热度|

6 张鹏举 姚强 桂耀荣 时志强 张士宏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