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小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建林 独上高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博文

王台中心中学校歌

已有 4711 次阅读 2016-3-19 17: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微信是个好东西,通过微信,很多多少年未见的同学都取得了联系,找到了组织。我也先后加入了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群了。

   有一天聊天的时候,群里面的同学群策群力,突然回忆起了我们上初中时候学的一首歌:《王台中心中学校歌》。大家都还记得的歌词有这么几句:

   东临胶州湾,南望小朱山,朝霞迎着美丽的校园,立体花坛玉立花丛间,王台中心中学似花园,啊!美丽的学校,你是我们心中的乐园!文明勤奋,严格活泼。

   这首歌是唐新云作词,李玉琳作曲。他们都是我的老师,唐老师当时教历史,估计现在也得80多了吧?李老师据说有的同学经常见到,跟当年没有差别。

   读到这样熟悉的歌词,每个人都会回忆。啊,初中,那是多么亲切、快乐的一段日子。那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但是很多事情竟然历历在目,谁跟谁同桌,班主任是谁,谁跟谁打过架、谁抄作业,大家竟然都记着。

   我们在那个学校度过了三年宝贵的时光。初二的时候,班主任领着我们踢足球,很多人都太痴迷了。那个时候正是演圣斗士星矢的时候,有时候踢球甚至都放弃了看动画片。初三的时候学习气氛就紧张了。初三第二学期进行了一次摸底考试,有一部分同学被提前赶回家去了。剩下的同学都合班,两个班合并为一个班,直到中考。中考的时候那是第一次加试了考试体育。

   进入高中之后,快乐的时光就结束了。初中的时候可以说是无忧无虑的,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尚未形成,我们对很多事情的理解都很单纯。时移世易,这种美好的感情会终生保留在我们心中一个隐秘的场所。三年的时光,如水般逝去了。我们也逐渐长大。

   可惜的是,王台中心中学的名字已经不存在了,现在全名叫做“青岛市黄岛区王台初级中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16-963575.html

上一篇:“摩擦”补遗——达芬奇的贡献
下一篇:新书出版
收藏 IP: 219.147.0.*| 热度|

5 刘钢 辛宝贵 葛维亚 卢东强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