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小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建林 独上高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博文

小孩孩十个月

已有 4646 次阅读 2010-8-10 10: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孩孩十个月了!越来越有意思了!

他一直不愿意爬,有时候给他前面老远放一个东西,他看着太远,直接就不往前爬了。他就一直想站着,想走。现在老是扶着床上的被子,扶着沙发站立着,有时候不用扶着也能站上一分钟。但是时间太久了,就一屁股坐下了。

他喜欢听音乐,喜欢看电视,尤其每天晚上看天气预报的时候他十分安静。我有时候拿着图片给他看,念着图片上的字“苹果”、“梨”,他就笑起来。我念诗的时候,他也笑,好像能够听懂。“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他竟然能够很耐心地听我念完,然后发出会心的微小。他也喜欢听英语。如果用英语念出单词,他会很专心地听,然后笑。前一阶段有个法国的老外过来访问,竟然跟他交流得很好。

小孩孩胖乎乎的,胳膊上、腿上的肉一轮一轮的,看上去很讨人喜欢。他在路上见到别人,也一直主动跟人打招呼。两只小胳膊摇晃着,喊着叫着。然后别人就愿意抱着他,他也从来不哭,并且很开心地让人抱着,不管谁抱着都行。这一点他跟很多孩子不一样。

他对电子产品感兴趣。他经常摆弄电视机的遥控器,经常把节目频道调来调去。他也喜欢玩手机,经常拨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号码,然后就是手机的“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的声音。当然有时候也拨通了通讯录中的号码,对方接听后感到很惊讶。他对电脑上的键盘和鼠标都很感兴趣,一有机会就会乱动。他现在每天都要开关电灯。每当把墙上的灯开关打开后,他就会很高兴,感觉自己掌握了这项技术。

他脾气有时候很大。睡觉的时候突然被外界声音吵醒了,他会非常难受,拼命地哭起来。夏天,他也很容易被蚊子咬,所以他也很烦恼。他容易流汗,现在是每天都要洗好几次澡。

小孩孩太活跃了,只要他醒着,我就不用想干点什么。现在趁他睡了,我写了这点文字。每当他睡了,就会感觉好长时间他没有跟我玩了,我就会不由自主地走到他的床前,看看他,摸摸他的小手,然后轻声叫着“小大孩”。这个时候,心里就会有一种满足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16-351596.html

上一篇:Men of Mechanics (9): 有关钱伟长的补充
下一篇:指导本科毕业设计
收藏 IP: .*| 热度|

2 张焱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