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信息挖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sm 基因组像无标点的天书,需要慢慢理解,慢慢加标点。

博文

论知识经济与教育公平

已有 2516 次阅读 2015-2-8 23:4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知识经济, 科技进步

   知识经济,是指建立在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分配和使用基础上的经济。知识能不断提高生产率,物质生产的成本会越来越低,导致我们的生活成本越来越低。我们的物质生产越来越依赖智能机器人,从而导致大量农业和工业劳动力富余。这些富余劳动力怎么办?只能从教育上解决问题,我们必须通过教育不断提高劳动力的知识水平,以适合知识经济的需要,变成知识经济的主体。不然的话,我们可能为了照顾就业,而不得不放弃科技的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2719-866657.html

上一篇:坦然面对沉没成本
下一篇:gcc4.9.2编译命令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