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娜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_thoughts 从事西北地区干旱气候的的诊断和数值模拟!

博文

对比

已有 3974 次阅读 2008-4-17 21: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久没有写篇幅比较长的文字,当然除了我洋洋洒洒6万字的硕士论文,因为这需要一个比较系统的思维,需要你去想象和思考,需要耗费掉你的精力和心思。

   要不是因为偶然在贺小巍的博客看到赵波这个名字,也许我会一直不知道我们身边有这么一个精灵古怪的女作家,她的文字,她的气息,她的生活,她的情感和她的思想都带给我很多从没想过的世界。

   很辛苦的从乱糟糟的图书馆找到赵波的《北京流水》,捧着,躺倒沙发上,连续两个晚上沉浸其中,然后扔掉它,独自发呆。

  此时的心情,非常复杂。甚至有很多的痛苦,痛苦得莫名其妙。其实我自己很明白,两种完全不同的精神在我体内交汇,实际一点是物质,完全不同的物质消费空间在这里碰撞。但是之所以能够碰撞,是因为他们的道路是相同的,方向是相反的。共同的道路是因为都是女性,都在寻找生命中最安全的那份爱,都需要感情,各种各样的。都需要去表现自己最灿烂的那一面,都需要被认同,被尊敬。

但是在追求的道路中,大家的方式不一样。我还是一个青涩的女生,学理科的,读到了硕士(意思是理科的思维很浓);她已经是一个完全的熟女,熟悉文学和熟悉男人女人一样。我在图书馆里,实验室里期待爱情的出现;她在各种派对,party ,酒吧和很多男人偶遇。我每天在密密麻麻的数据中,用复杂的数学方法,计算了很多的新的数字,希望这些数据可以揭示气候的变化规律;她每天浏览古今中外的文艺作品,发挥想象思考的空间,给我们提供另外一种意境。我每天在冰冷单一的实验室里继续自己的梦想,过着清教徒一样的生活;她在各种迷离的场所,过着奢华的日子。我对于爱情的回忆,还停留在夏日的午后,一起穿越校园的小路;她已经将男人和女人最本质的欲望描写得淋漓尽致。我每天的生活都是安排的有条不紊;她是随心情逐流。她带给了这个城市很多女人的一种寄托,和一种想象;我带给我的导师是几篇论文。她穿长裙,我穿运动鞋。这是完全在俩个世界生活的女性,偶然的一个机缘,让我看到了她的作品,让她的思想进入我的体内,给我打开了另外一个世界,男人的世界和女人的世界。

 她的潇洒,她的飘逸,她的精怪,她的随意,她的超脱是我永远无法理解的,但是我们都是女性,有表现欲望的女性,希望被社会认可自己价值的存在。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在渴望爱,无论这一种爱是来自哪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27-22021.html

上一篇:一个研究生的科研心得
下一篇:贵州感受
收藏 IP: .*| 热度|

1 魏玉保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