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tive007

博文

放慢生活的节奏也是一种反熵的好方法

已有 2695 次阅读 2013-2-19 13:01 |个人分类: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熵

  近来,看了两篇关于“反熵”议题的帖子,学到了很多东西。大家可以搜索下。我觉得现代生活节奏非常快,使得我们
本来应该体会、感受、欣赏的亲情,友情,爱情等弥足珍贵的东西却没有心思或时间顾及了。如果有人反对我,那么我问你们,“您今天感觉到了几个小小的温暖?欣赏了几个赏心的风景?为家人和朋友贡献了几点正能量?”如果回答0或者没有答案,那么你该好好反思一下了,推荐您看两本书:《正能量》《慢下来》(meiya).
   快节奏的生活中放慢生活的心态,多给自己些时间和心灵空间,你将发现这虽然“反熵”,但可以使自己丰富起来,可以自然的让孤独、寂寞、压力等负能量的东西逐步远离我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719-663141.html

上一篇:本科金融学经典书目推荐
下一篇:高校男博士工资有农民工高吗?压力有农民工小吗?
收藏 IP: 113.231.151.*| 热度|

1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