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tive007

博文

本科金融学经典书目推荐

已有 4019 次阅读 2013-2-18 15:38 |个人分类:科研备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科, 金融学

我还是坚信那句话:丢掉国内作者的99%的教材,全身心投入外国经典的专业书中去吧!只有这样你才能专业、比较专业、更加专业,否则你只能浮躁、比较浮躁、更加浮躁!!

   本科层次的金融学(包括财务管理专业)的经典金融学书籍,主要包括(按由易到难):

初级:

1《金融学》,罗伯特 莫顿,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金融市场学》,罗斯,机械工业出版社

3《公司理财》或《公司理财基础》,罗斯,机械工业出版社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4 《期货期权入门》,约翰 赫尔,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5 《货币金融学》,米什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中级:

1 《数理金融初步》,罗斯,机械工业出版社

进阶:

1 《期权、期货与其他衍生产品》,约翰 赫尔,人大出版社或机械工业出版社

2 《金融衍生品定价模型——数理金融引论》,孙健,中国经济出版社(唯一一位华人作者,是国外的物理学博士,华尔街的实践从业人员,值得一读)

高级:

1 《金融随机分析》两卷,施里夫,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2 《连续时间金融》莫顿,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随机金融基础》两卷,施利亚耶夫,高等教育出版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719-662858.html

上一篇:问卷调查科学的经典书籍推荐
下一篇:放慢生活的节奏也是一种反熵的好方法
收藏 IP: 113.239.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