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tive007

博文

我和清华博士赵睿竟然有相同的感受,期待能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

已有 2988 次阅读 2013-2-18 15:30 |个人分类: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换工作

清华博士赵睿到中学当数学老师的事情,是我在搜狐上看到的,看到文章后很吃惊,竟然和我想的一样。但人家是清华博士,而且是数学专业,很对口。而反思自己的情况,和他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但无论如何,我们的感受一样:对科研没有兴趣,是彻底的没有兴趣。

    干自己喜欢干得事情,有很大的成就感。这点我是深有体会。给学生上课是一件,还有就是会计核算。今天写下这篇日志,争取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转行。因为现在呆在这所高校里的感觉就是一个:苦工,挣钱。

    我相信我们这个社会是容许我们这样的博士的,我相信我们这个社会会给我们提供机会的。但机会要靠实力说话,实力如果与自己的兴趣结合的话,那将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期待着,期待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719-662854.html

上一篇:对待风险我们可以做什么?
下一篇:问卷调查科学的经典书籍推荐
收藏 IP: 113.239.139.*| 热度|

2 罗春元 陈齐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