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tive007

博文

高校课堂教学之“怪现象”之五的补充

已有 2492 次阅读 2018-11-1 22:57 |个人分类: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高校课堂教学之“怪现象”之五中的核心问题“不问责或问责不严厉”及“打击一大片”所导致的结果很严重,这种问题在中小学中也广泛存在,而且现在造成的后果也愈演愈烈。

   刚开始,个别中小学中的“害群之马”通过打骂学生的方式泄私愤,引起学生家长举报,进而引起媒体报道。看教育主管部门的处理措施吧!调离原岗位?暂时停职?公开道歉?这些惩罚真的能约束这些老师的行为了?估计难,只有等到这些老师闹出了违法犯罪的事了,再由法院管了。教育部门出台措施,什么切实保障未成年儿童身心健康了,等等。别看学校对少数害群之马不敢动真格的,对所有老师那是真敢动真格的。如果家长稍有不满,往往首先惩罚老师,难道家长的不满,你就不调查下?对于孩子是好事还是坏事,你就不考量下?不,就是这么任性,不管不问!

   普通老师不断的看到此类现象的出现,也就都聪明的知道该怎么办了,那就是对孩子四个字“不管不问”,少惹麻烦!

   我因此预测,补课班热的现象将流行,底层没钱的孩子想在公立学校学到本事,通过高考改变自己的命运,将很难,因为多数老师现在谁管你?当你犯了错误时,谁敢通过惩戒让你记住教训?记不住教训,改不了错误,你能学好?

   另外,我预测,校园暴力现象还将更加厉害!老师不敢惩戒学生的错误,那么极端性格和稍有暴力倾向的同学的行为得不到约束,他们会越来越多的演变成“施暴者”!有些孩子生活中因为好玩而嘲笑别人的缺点,得不到有效的惩戒,这种道德弱点将给他们招惹越来越多的暴力,他们会演变成“受暴者”。其实,有些熊孩子连我看了都想上去揍一顿,难怪有些新闻“公交上的陌生叔叔对熊孩子施暴”会出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719-1144042.html

上一篇:高校课堂教学中的“怪现象”之五
下一篇:高校课堂教学之“怪现象”之六——教学底线缺失
收藏 IP: 223.96.152.*| 热度|

2 姬扬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