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lib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libo

博文

我向“中国《阿凡达》 ”电影剧组致敬

已有 3954 次阅读 2010-5-16 01:06 |个人分类:呼吁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电影, 故事, 阿凡达, 黑尾鸥, 鸟类生态

我之所以称我要介绍的这部电影是中国的《阿凡达》,一是因为这部电影的导演非常执着,带领他的小团队花费8年时间,历尽艰辛完成了这部首部中国原生态电影。二是这部电影汇集了中国各界顶级大师级人物参与创作:音乐由申奥片的作曲家创作、 国家一级女演员(兼具美貌和唱功的)演唱主题曲、电影主人公由才女导演(也是优秀演员)担当配音,等等。与《阿凡达》之不同的是,《阿凡达》是特效制作,而《天赐》完全是真实的写实画面。
另外,该影片还送交了嘎纳电影节评审。当然,最最吸引我的还是影片的内容(引用该片出品人单斌的评价):强烈的励志元素,鲜明的环保指向。
说了这么多,还不说出电影的名字,我怕有人向我扔鸡蛋了。
《天赐——黑尾鸥和它的电影故事》讲述了一只黑尾鸥(名天赐),由出生到长大的艰难历程,期间经历了丧父之痛、失兄之痛直到最后失去母亲成为孤儿,在生与死的边缘挣扎的故事。影片采用实拍的原始方式,忠实的在客观存在的基础上完成故事的情节发展记录。
孙宪还特意在影片的开头打了两行字幕,“谨以此片献给所有关爱自然、关爱生命的人,献给所有身处逆境的孩子们
我在硕士研究生期间,也曾长期在野外对鸟类做实地考察,闲暇时观察鸟类,拍摄鸟类。看了该片的片花,让我想起了野外生活,那是我人生当中一笔珍贵的财富。
    这是《天赐》电影的宣传海报


      昨天见到《天赐》的导演孙宪了,非常佩服他对梦想的执着,是该到他收获的季节了。
      孙宪导演对我们说,至少有两件事令他现在很欣慰,他们拍摄电影的海岛上为旅游开发而建的小旅馆都被开发商拆除了,因为导演曾向开发商播放 《天赐》电影,开发商了解到主人公黑尾鸥的栖息地由于小岛旅游开发占地而越来越小了,对于黑尾鸥来说,拆除了“违规建筑”真是件大喜事。
      孙导演还说,《天赐》在戛纳电影节中国馆放映时,很多国外的电影人以为走错馆了,电影太精彩了,他们不相信这是中国电影人拍的。孙导演,真为我们中国人争气。
       我们中国人要支持自己的电影,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121-324908.html

上一篇:开通博客了,有些话要说
下一篇:怀念“背包时代”——与野生动物为伴的日子
收藏 IP: .*| 热度|

2 杨芳 吕秀齐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4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