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房子去旅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nesco 黎明 镜中的远航 烟云缭绕 一曲清歌引我 云游四方

博文

司马南的待遇

已有 1853 次阅读 2022-10-16 12:32 |个人分类:生活在别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末回父母家,聊起媳妇的姓是古时候从“司马”这个姓转化过来的,老妈听了立刻脸上放光,说:“呀,和司马南一个姓啊!”我听了皱了皱眉,心想,姓“司马”的一般都会说自己是大文豪“司马迁”或“司马相如”的后人,再不济也会说与谋略大师“司马懿”同宗,谁会想到司马南,并以与他同姓为荣?

可老妈是司马南的忠实粉丝,她喜欢这么说,我也不好反驳,就随她去吧。

回到自己的小家,我有意无意地在饭桌上提起这件事,谁知作为当事人的媳妇却说,“司马南是谁?”哇,司马南收割“爱国主义”流量赚得盆满钵满,在网民中的名气如日中天,媳妇居然不知道!?

过后仔细一想,也难怪,媳妇平时只看科技类公众号,不知道司马南何许人也,这很正常。

想想一介网红司马南,在咱家的待遇反差如此之大,不知他自己听到了会作何感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967-1359649.html

上一篇:疫情中的手机
下一篇:曹操、刘备哪个更适合当企业家
收藏 IP: 159.226.112.*| 热度|

4 刁承泰 史晓雷 张晓良 李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