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房子去旅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nesco 黎明 镜中的远航 烟云缭绕 一曲清歌引我 云游四方

博文

彩龙飞舞

已有 2825 次阅读 2018-3-10 23:06 |个人分类:成长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联欢会

    从周日(2017年平安夜)下午开始,经过近四天的努力,我们的龙终于做好了。

    周四是新年联欢会的前一天。放学后留下一组同学布置教室,我和几位家长作为志愿者也敢去帮忙。在班主任李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有的画黑板报,有的和家长一起手忙脚乱地往屋顶挂同学们自制的各式各样的灯笼,有兔子灯笼、小狗灯笼……当然也包括我们的龙,配以五颜六色的气球、彩带和各种吊饰,真是美极了。

    我们的龙全长5米多,造型优美,色彩缤纷。其最大的特点是龙身上的龙鳞不是画的,而是用彩色剪纸做出,那凸凹有致的立体效果令人拍案叫绝。4只龙爪用废弃的卫生纸芯与龙身相连,可以活动,也方便拆卸。加上银纸做的龙睛,光芒四射,可谓神来之笔。整个龙张牙舞爪,活灵活现,大有腾云驾雾,飘飘欲飞之势。

    我们给龙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彩龙飞舞”,并在龙尾写上参与制作的同学姓名,她们是:奥奥,楚楚、萌萌、阿珂和叶子。主创小组的几位同学还在龙下合影留念。

    周五(12日29日)上午是新年联欢会,分别在各班教室进行。听说奥奥班的同学们包饺子,吃蛋糕,表演小节目,好不热闹。最后是给灯笼评奖,我们的彩龙当然评了头奖,其次是兔子和小狗灯笼。兔子灯笼是Z同学一年前做的,在去年的新年联欢会上展览过,其椭圆形的白色造型很有特色。今年的新年联欢会之前,Z同学首先向李老师提议做龙,由他和奥奥各带一组同学做两条龙,可惜后来他自己放弃了。大概是做龙难度太大,Z同学的画家爸爸又太忙,没时间帮他,只好拿去年的存货来应付。小狗灯笼是棕色纸板做的,长方的造型显得有些笨笨的,但因为狗年的缘故也获了奖。

dragon_head_clip.jpg

2018-1-16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967-1103255.html

上一篇:圣诞礼物
下一篇:噩梦
收藏 IP: 114.252.54.*|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