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房子去旅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nesco 黎明 镜中的远航 烟云缭绕 一曲清歌引我 云游四方

博文

2017,我的平安夜

已有 3420 次阅读 2017-12-25 03:37 |个人分类:成长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圣诞, 平安夜

    这几天做了两个模型。第一个是电脑里的,今晨告一段落。下午开始做第二个模型,纸质的,奥奥班级新年晚会要用。我拿出办公室积攒的大大小小的纸包装箱,拆开装进四个电脑液晶屏的大纸箱里,一路用行李车拉着,很是壮观。经过n多分钟的长途跋涉,我来到大楼四层的会议室,几位小朋友和家长已等在那里了。我们商量着怎么做龙。立体的龙工程巨大,听说另一组同学已经放弃。奥奥建议做平面的龙,并拿出她以前做的金龙鱼手工,大家都说这个主意好。

于是开始了紧张的分工合作。小朋友们自然是喜欢画画的,奥奥画龙头,萌萌画龙尾,其余几个小朋友画龙爪,但龙胳膊龙腿忘了,是我后来补画的。我给奥奥的画描线,颜色是小朋友们一起上的。奥奥的龙头画得又快又好,获得了一片赞叹声。妈妈们做龙身剪纸,五颜六色的剪纸拼起来,煞是好看。随后是照着画的样子剪硬纸板。楚楚爸爸买铁丝回来,也加入到剪切硬纸板的行列。他剪得很好,是我们的主力。大家干劲十足,不知不觉到了晚饭时间。奥奥妈订了吉野家。饭送来的时候,小朋友们高兴得欢呼起来。晚饭后我们又做了一会儿,龙头、龙身和龙尾大体做好,我们的龙已有了一个基本的雏形。

晚上七点多,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回家了,第二天一早她们还要上学,不能弄得太晚。于是沛同学和静同学赶来帮忙。屋子里只剩下我们三人,热闹的会议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彩笔不够,静去我家里拿。我做龙头、四肢和龙身的接口。沛画龙腿,静将画儿贴到剪好的硬纸板上,并和龙身部件装在一起。装配时发现龙身剪纸过细,不结实,易断,需要重做。先前一个龙腿的硬纸板剪切反了,也得重做。看来今晚是做不好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是十点多,大楼要关门了。我们开始收拾东西,擦桌椅,打扫垃圾。起初静不在时,我和沛边做边聊天,还谈到今晚是圣诞夜,但走的时候又忘了。回到家里才又想起这事儿。打开电脑,发现我参加的十来个QQ群里没一人谈及圣诞。下午家长和孩子们在时也没人提起圣诞的事。可能大家忙于干活,把圣诞节都忘了;或者当下又不时兴过洋节了。于是我和大家在一堆龙的半成品的陪伴下,时而热闹,时而安静地度过了一个忘记了圣诞的平安夜。



[后记]:睡觉时发现手机里有几个未接的电话,忙得时候没听见,可能与圣诞有关。而微信是一周多没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967-1091312.html

上一篇:望鱼缸瀑布
下一篇:圣诞礼物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1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