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ti-soi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b9233 本人从事土肥领域的研究、服务、推广工作。

博文

含羞待放九姊妹

已有 2610 次阅读 2022-4-13 15:4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05年,我参加工作,在单位楼顶的角落,捡到了一盆仙人掌。

 当时,花盆缺失半边,也开裂了,一支干枯的仙人掌斜卧在盆中,好像没有生的希望了。

   我找了一只花盆,装了楼下沟渠中的淤积土,把这支干枯的仙人掌移植其中。

 17年的岁月,风吹雨打,酷热严寒,仙人掌愈来愈旺盛,分枝繁衍,爆盆分栽,开花结果。

 有一年,一盆竟然先后开出70朵花。

   今年,这一小块茎(长5厘米,宽3厘米)竟然有9个花苞,静静地立在碧绿的块茎边沿,含羞待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18-1333749.html

上一篇:摆脱懈怠
下一篇:生日随感
收藏 IP: 218.95.4.*| 热度|

13 杨正瓴 张晓良 李宏翰 宁利中 徐长庆 周忠浩 胡泽春 李学宽 刘旭霞 范振英 孔智光 许培扬 史永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