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ti-soi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b9233 本人从事土肥领域的研究、服务、推广工作。

博文

游怪石岭

已有 11289 次阅读 2021-9-2 15: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去怪石岭游玩。

    怪石岭位于南昌市新建县溪霞镇,因其山石千奇百怪而得名,在山体上又修建了长城,外观与北京的长城有些相似。人们常说:“北有八达岭,南有怪石岭。”

    虽然天空中飘着牛毛细雨,仍然遮挡不住我们兴奋激动的心情。大家在车上做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目的地。

         我们迫不及待地跳下车,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抬头仰望,整个山体郁郁葱葱,一条蜿蜒的“青龙”盘绕在山体上若隐若现;山体云雾缭绕,好像仙境一般。

    我们满怀信心地向“长城”进发。脚下的路是用巨大的条石铺成的,比较平坦,像宽阔的马路;路的两边是水泥方砖筑成的墙体,有一米半高;墙体每隔一段就有半米宽的缺口;十几个烽火台依次座落在连绵起伏的墙体上。站在烽火台上,就感觉置身在北京的八达岭长城,我想到了古代劳动人民建长城的艰辛和战火不断的时代。同学们欢呼着,尽情地拍照,全然不顾雨水汗水打湿了头发和衣服。你追我赶,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终点。

    俯首回望,弯弯曲曲,就像一条蚯蚓趴在翠绿的树林中;俯瞰山下,树木葱笼,层峦叠嶂;山体连绵不断,雨雾朦胧,像披着一层轻纱。我想起了杜甫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下山的时候,天空晴朗起来,我举着旗帜,大步走在前面,感觉轻松愉悦。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觉得空气都是甜的。下山的路不再是那么平整,是台阶和青石突出的小路,我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卧倒的老虎,有的像站立的狮子,有的像爬行的大乌龟……这么多的石头令人应接不暇。听着山中的鸟鸣,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到了山脚下,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紧接着,老师带我们来到水上乐园,乘坐了竹筏,同学们欢呼雀跃,全然不顾湖水穿过竹筏浸透鞋子;然后,我们又玩了攀爬绳网,过横杆桥……我们尽情地玩耍着,老师辛苦地给我们拍着照……

       时间慢慢流逝,我们意犹未尽,老师催我们集合返回,我们拍了张合影,留下美好的回忆。最后,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怪石岭。(冯亮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18-1302556.html

上一篇:在单调和枯燥中追求进步
下一篇:磨难是财富
收藏 IP: 218.95.4.*| 热度|

15 李宏翰 杨正瓴 宁利中 郑永军 刘钢 李学宽 张晓良 姚卫建 杨卫东 刘良桂 尤明庆 杜占池 徐长庆 汪育才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