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ti-soi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b9233 本人从事土肥领域的研究、服务、推广工作。

博文

已有 2010 次阅读 2021-5-6 19:2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冬天的月夜显得阴森森的,乌云时不时地将月亮遮住,寒风呼啸着穿过耳际,拍打着我的麻布衣,摇晃着我肩上那仅有几块剩骨的扁担。突然,背后传来“嘎吱”一声枯枝断裂的声音,紧接着就是“悉悉索索”丛林枝叶摩擦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我不由得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可是,那奇怪的声音一直尾随着我,我不住地冒冷汗,头发竖立起来,心砰砰地跳个不停。我紧张地微微转过头去,用眼睛瞟了一下,看见在几十步开外的地方,有四只绿莹莹的眼睛注视着我。月光之下,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四只尖尖的耳朵,不禁心中“咯噔”一下,全身的肌肉一下子绷紧了——那是两只恶狼!

正当我手足无措时,忽然想到了担子中的几块骨头,“这样也许可以拖延住它们。”怀着侥幸的心理,我忐忑不安地放下了一块骨头。一只狼快速地蹿过来,叼起那块骨头;而另一只儿狼还紧跟着我,我又投了一块骨头。后得到骨头的狼停住了,而之前得到骨头的狼又跟上来。循环往复了许多次,骨头已经扔完了,但两只狼还是紧跟着我。

我感到进退两难,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多想了,跟它们拼了吧!我环顾四周,田野上的一块麦场引起了我的注意,麦场中央有堆成小山一样的柴草。二话不说,我迅速奔了过去,放下扁担,操起了我那把屠刀,锋利的刀片在月光下反射出异样光芒,可能两只狼有些害怕了,不敢向前,只是恶狠狠地注视着我。

不一会儿,一只狼径直离开了;另一只狼像一只哈巴狗似的蹲坐在我面前。我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半秒钟的疏忽就可能会导致对局的失败,弄不巧赔上自己的性命,那我的全家老小谁来照顾、谁又来扶养呢?我努力平静自己的心情,依靠在柴草堆旁,和那只狼对峙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那只狼似乎闭上了眼睛,一副从容悠闲、若无其事的样子。我紧紧攥着手中的屠刀,瞅准时机,突然腾空而起,以“泰山压顶”之势用力砍下狼头。还不确定它是否断气,我又朝它腹部连捅了几十刀,确定将它杀死了,才准备离开。

我正挑起扁担时,不经意间转头看了一下柴草堆的后面,发现了一只正在挖洞的狼,它的一半身子已经在柴草堆中了,只露出屁股和尾巴。我计上以来,绕到它的后面去,手起刀落,砍断了它的大腿,将它杀死了。我才恍然大悟:那只和我对峙的狼是为了稳住我,吸引我的注意力;而这只刚被我杀死的狼是想挖穿柴草堆来偷袭我的后部啊!

我收拾了一下屠具,又踏上了归程。回想着自己遇狼、御狼、杀狼的经过,我想:狼还是十分狡猾的,而不一会儿都被我杀死了,禽兽的诡计能有多少呢?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勇敢地迎难而上,就有机会将困难化整为零,逐个击破,就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18-1285318.html

上一篇:《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下一篇:感恩母爱
收藏 IP: 183.218.215.*| 热度|

3 刘钢 孙颉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