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ushixiyu 看淡一切,那是不可能的,做真实的自己

博文

近一段的感受

已有 2553 次阅读 2010-9-8 21:06 |个人分类: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受, 新生, 入所

开学已经一周了,学校才开始进行入所培训。

称谓似乎挺乱,不要太计较了。

心情似乎也挺乱,计较不了了。

前途是什么样的,现在还真是不好说。将来会在这里呆多久呢,是读两年的研究生就毕业,还是继续读博。心里虽然倾向于后者,可是初来乍到,这里真的能成就自己么。

老师给我定了一个方向,我不太懂,感觉一般,弃之?没有理由。接受,貌似糊里糊涂的。

班里本来寻思会很热闹的,可是才来几天,似乎一部分同学已经被所里的气氛感染了,看似很精神,实则很压抑。压抑不只是表现在脸上,更多是在心里和行为上。压力是会感染的,正如三人成虎一样。

不是还年轻着的么,为何要发愁,为何要这样郁闷呢?是被规矩所限了么?

规矩这种东西,没有了不好,太多了,人就成为规矩的奴隶了。

去他的规矩。做好自己就行了。

其实很多东西我都可以不在乎的,但是我是有底线的,我可不是什么都不在乎,不要触碰了我的底线。

呵呵呵呵

今年挺有感触的一句话:现在的90后其实挺厉害的,别看他们知识上可能不如我们,但是他们的办事等等的能力上绝对是很强的。

我觉得这是很正确的一句话。我是80后,可是我没有觉得90后很垃圾,时代是前进的,他们的思想是起始于我们这一代的。不过又有点感觉,为何要受自己的年龄所限呢,年龄不该是个问题吧。

上学期学的心理学,感觉还是很有收获的,有句话叫:一个人说什么,大概他就是什么,或是缺什么。。

记不太清了,但是很有道理

都研二了,还算是新生么,确实是被当做新生来对待呢

这算是感受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8-360969.html

上一篇:杂凑
下一篇:创业难
收藏 IP: .*| 热度|

1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6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