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2012 春节——龙飞凤舞庆团圆——合家团聚篇1

已有 2670 次阅读 2012-2-4 17: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行车, 爸爸妈妈, 老人家, 外婆桥

外婆的糖鸡蛋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我不是外婆带大的,因为我是爸爸妈妈的独女又因为我懂事,外婆很疼我。尤其是08年大劫之后外婆对我这个走得最远的外孙女就倍加心疼,我同样也很感恩她老人家,每次出野外,住到宾馆第一件就是给她打个电话报平安!
回家的第二天吃罢午饭爸爸说:去看看外婆外公吧!他们很挂念你!
我点点头,便骑着舅舅给的自行车,带着从外地带回来的一点特产,去三公里路外的外婆家。回家之后天气就变坏了,阴沉沉的天空,阴冷冷的寒风,骑在故乡的路上,我的心是暖的,有家的地方才是心灵的归宿。
到外婆家,我在门外大叫:“家家 爹爹”,透过纱窗门,二老还在吃饭,“哦,**来了!”放下筷子,就忙不迭的来迎我进门!
还是老规矩,进门外婆一定先问我吃啥,我笑着说吃饱了来的,就想陪您坐坐!外婆一下子就钻进里间搬出来花生和糖,二老就随便扒拉了几口饭然后听我讲外面的事儿!
我给他们讲春运我如何聪明的改签,如何把夜间的车改到白天,讲我在外面见过的种种有意思的事儿,外婆外公听得乐呵呵的,外婆一个劲夸我聪明。
不知不觉就快两个小时过去了,外婆站起来,说,饺子,米酒鸡蛋,瘦肉粉丝都有,看你吃点啥?我真心不饿,可想了想,我还是说糖鸡蛋吧!呵呵来外婆这,不吃点啥,老人家是过意不去的!
我看着外婆迈着颤颤巍巍的小脚去里间抱出白糖罐子,很快糖鸡蛋做好了,我一数,我的天,6个!白胖胖的糖鸡蛋团聚在一个大碗里,温润如白玉,我不禁脱口而出,吃不完呀!你们陪我吃吧!外公外婆连连摇头!外公笑着说,我们刚吃了饭,哪里吃得,六个糖鸡蛋算什么,@@(我表妹)一顿可以吃9个,我边笑边吃糖鸡蛋!外婆的糖鸡蛋总是很香,从08年到现在,每回来看外婆,我总是吃糖鸡蛋,我不知道为啥,只觉得那圆圆白白的蛋里包裹的尽是和和美美的爱,很甜很软很香!有一个有点糊边,我含着泪吃下去,我终于意识到我又大了一岁而外婆又老了一岁,吃到最后,喝一口汤水也是甜的,碗底还有一摊没有化开的糖,很甜很甜,我一口喝完了,笑着说:好吃!
外婆很高兴,搬出卤好的肉菜,开始切菜,说为春节做准备。外公外婆辛勤一生,养育了5个女儿,2个儿子,我大舅是武大毕业也是村子里第一个大学生,这是外公外婆一辈子最大的骄傲,儿女都很孝顺!每年初三这天格外热闹,7个子女都拖儿带女来给外婆拜年!这么多年,这么多人,午饭晚饭都是外婆一人张罗,外婆的手艺可好了,尤其是她做的粉蒸排骨,香喷喷,好吃看得见!我和外婆拉着家常,外婆老了,一年不如一年,已经不能再操刀初三的饭了,可是两个儿媳妇却又各自为势,她也很为难!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虽然无法为老人做什么,但是能坐下听老人这么说出来,她心里也舒服些了。
一会儿就快到五点,要回家了,爸爸妈妈还等着我吃晚饭,外婆也不好强留,拣出一个食品袋,非给我装了一袋子卤菜带回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534245.html

上一篇:新年第一炮 中了个三等奖
下一篇:2012春节--爱的滋味2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