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流年(1)---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写在朋友新婚之际

已有 2912 次阅读 2011-6-3 21: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人生, 朋友, 女子, 时刻表

   人生的相逢总是如此,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有缘分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和P的第一次相逢是在大三那年暑假,我们班去了NWU访问,虽说是两个班一起实习,但排的满满的时刻表让两个班各自为阵,没有多少交集。
     我至今还清楚得记得那个明朗的中午,刚经过了一上午的奔波,我和P就相遇在西北农村一条土路边。我看见青葱的杏子树(是什么果树,记得不太清楚,梨还是杏儿?)下,一个美丽的女子静立,那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一下子深深魅惑了我,那动人的眼睛仿佛望穿秋水,摄人心魄。我看人最喜欢看眼睛,尤其推崇大眼睛,透过这心灵的窗户,我常觉得仿佛能洞穿一个人的前尘后世,眼睛里能读沧桑。她身上散发出一种独特的气质,让我觉得知性且美好,即便现在每每在博客里看到她的照片,依然深深为这种气场所沉醉。几句寒暄,我们竟然发现颇多共鸣,我们慢慢走近,很快成为好友,一起吃饭,一起实习。我终于明白她独特气质的原因,她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生下来就带着艺术的基因和潜质;而且P家境不错,她自小学习钢琴,也学过一点舞蹈,所以才塑造了她举手投足间的得体和优雅!在浮躁的现代社会,这样一个具有古典美的女孩实在少见,而最难得的是她的性格也如其外表一样温润如一块宝玉,不温不火,细腻柔和,对同伴的关心和体贴更如春雨般妥帖细润。第一次到他们学校她带着我参观学校,给我买早饭。她知道自己的美,更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美,她给我讲养身之道,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清肠排毒,饭后喝一杯酸奶帮助消化,她穿衣并不讲求名牌,但总是清新淡雅。她不管对男生对女生都一视同仁,再加上她出众的气质,很快就在我们班赢得了一直的口碑,是大家公认的美女。我后来知道P那个时候就已经有了相许一生的男朋友,并且在校外租了房子,两人相约毕业后回到家乡建功立业。尽管没来得及亲见她的爱人但猜想准是一个高大英武的帅哥,才能赢取美女的芳心。
    实习完毕离开NWU的时候,P亲自送我。那也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见。这一年来我偶尔两次从她博客上看到她近照,依旧不失当年的美好。
    一年后的今天,当我从博客里再次看到披上嫁衣的P的美丽倩影时,“寂寂花时闭院门,美人相并立琼轩”这仿佛古诗中走出的女子,一如既往的古典淡雅,那年相遇的震颤竟再度重现我心头,同时也让我颇感震撼的是她丈夫并不像我猜想的那样英俊潇洒,而是一个长相极其平凡的人,我当时第一反应是吃惊和遗憾,女生总是感性的,每个人对于故友总是怀着美好的祝福和期待,瞬间叹惋和感伤的情愫将我淹没,然而后来看着她一套套幸福的婚纱照、艺术照,她眉眼间止不住的幸福的流淌,让我明白我错了,我想起舅妈常说的,婚姻其实就如同买鞋,不一定要买最贵的,但一定是要最适合你的。我便释然了,我想起先哲的老话: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这双好鞋不一定贵,不一定美,但一定最合脚,最贴心,它才会把你带到一个最美的地方!
     我怀着无限的激动,在她的博客上留言,祝福她一生幸福,期许并盼望未来的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451379.html

上一篇:回眸CAS——你所不知道的事儿(1)——标本间的女博士
下一篇:未完的歌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