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在路上

已有 2373 次阅读 2011-5-7 17: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又一个安谧的午后,宅在办公室看片子,一天的时光就匆匆的从手指中溜走,从眼前掠过的标本中淌过。不去想新街口拥挤的人流,不去想公园里闲散的游人,热闹是他们的,我只愿保持我的平静。高度的精神集中之后难免疲倦,疲倦的时候上上网,无意中看到大学同学的日记,恍惚中又回到母校,那个曾经给我多少梦想的地方!
遥想当年,从父母羽翼下的乖乖女,一路跌跌撞撞走到如今,一直在努力,希望长成一棵树,能荫庇更多的人。再回首,多少感恩之情涌上心田,感谢一路上有你们,曾经的学长学姐同学们,你们已经散落天涯,你们在他乡还好么?
高中的常颖学姐是第一个带路人,考上清华的她通过电子邮件让我第一次开始了解外面的世界:了解大学,大师和大社会!
第一次阔别双亲,来到大学,遇到的第一个学长是SYD,后来他成为了他们那届第一个在Science上发文的人。在迎新会上认识了ZJ,他让我从此开始追逐一个梦,再后来又认识了DJC,是这位本家学长一点点悉心而恳切的指导,才打下本科最初的积淀;还有WJF,CH,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的点滴成长。感谢我们那一届的同班同学,无论是否能陪我们走到最后,都是很不错的,都多才多艺,有主见有想法,敢说敢干。大三抉择的关键时刻是所里的YZJ师兄鼓劲: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最后让我敲定了来CAS的决心。
同时,一直很热衷各种活动的我,在大学这个可变性极强的阶段,曾广泛交过各个专业的朋友。每一次活动都让我结识一批能拥抱一个梦想、分享一种兴趣的朋友,或许不一定深交,彼此知根知底,可是那种志同道合的惬意、心有灵犀的快意、指点江山的豪情真让人怀念,都曾让我放飞青春的一个梦想!我结识过一批英语达人,现在在非洲白手起家的老乡GL,已经远渡重洋求学的WXL以及他美丽的夫人,今天我看到GL的故事,又一次涨涌起出国创业的梦想!我喜欢语言,也喜欢交流,去一个未知的国度,体验一把创业的激情,何尝不曾是我的一种憧憬,如今看到朋友在身体力行,我由衷的祝福!我结识过一批创业达人,眼看着HP从一个摆路边的小摊贩,一步步做到今天小公司的CEO,为他的胆识、信心和毅力由衷的喝彩!还有走了学术之路广化的W老板和留校的XX以及XP,你们的勤勉、自律和正直都不必多说,期待你们的佳音!我结识过一批新闻领域的同学,已经在清华读研的ZWK学长,那个半夜惊醒起床赶稿子的讷于言敏于行的学长,告诉我勤能补拙的良训,也让我明白凡有所成,莫不经历长久的积淀和寂静。现在的他可能马上要进驻国内一线媒体了吧!
感谢这些同路人,他们带着我去圆了我人生不曾圆的梦,让我看到那些错过的风景的精彩。人生注定是一场选择,得此失彼。而正因为选择的多元化才更显现出人生的多样性!这些在路上的朋友常常让我眼角湿润,他们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多姿和勃发!人生就应该这样轰轰烈烈,活的潇洒而快意,活出生命的激越和豪迈!梦之所梦,爱之所爱,迷之所迷!
在我还年轻气盛的时候,我相信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我还要见更大的世界!谨与所有同路人同勉!
我们永远在路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441594.html

上一篇:我的快乐五四
下一篇:回眸CAS——你所不知道的事儿(1)——标本间的女博士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1 xiangwen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