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我的快乐五四

已有 2262 次阅读 2011-5-4 18: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的快乐

今天是我们青年的节日,选择怎样的方式度过比较特别和有意义呢?
我现在写总结其实是事后诸葛亮,大有故寻意义的味道。老实说今天这一天真够忙碌的,好几件事情叠加在一起,而且都是计划之外的,但最后也这么水到渠的过了,想想,蛮值得回味!关键词:一个“乐”字!
1请教了老师问题,澄清了头脑中一些乱麻一样的疑团,同时也深感老师的博学,在如此高龄还能思维敏捷,反应速度,实在是我辈无法望其项背!也值得我们深思,老先生们的学习态度和深厚积淀以及长久健康的养身之道才是他们能跑的久跑的远的根基!
2听了CX老师讲座,C老师读书治学的一些方法竟然和自己的有异曲同工之妙,深感荣幸,同时对小女的自信心也是一个极大的鼓励。
最后一个小插曲不得不提,所里中午提供盒饭,CX老师断然没要,理由很简单“我吃不完”,我闻听震撼良久,我想这就是一个老科学家的思维方式,出发点不是自己,而是物质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我看到了老人质朴的一面,做人做事,不必奢求大公无私,但能做好的小处还是应该注意的!
3中午有点疲倦,但还是赶去参加了乒乓球比赛,玩得非常开心,我最后一次碰球拍应该是六年之前,而今日又是裸打,没想到,虽然不能说宝刀未老,但还是能赶赶鸭子上架,由于玩的心态,所以打的很放松,放松的心态是王道,带给我很大的快乐!比赛自然是输了,呵呵但是我感觉到运动的快乐,人一下子变得清醒,有时候我们觉得疲倦,需要的不是休息,而是换一种生活方式和状态,动起来,你会更快乐!
同时也接触了所里的老师和师姐、师兄,觉得他们生活得都很富有激情。认真、积极、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是生命的style,能贯穿人这一辈子真是幸福。
4晚上有课,能领取一顿丰盛的晚餐,但是今天运动了,似乎不饿,所以选择送给了更需要的某位小朋友,送出之后自己很快乐!
5闻听办公室某位小朋友感冒了,送出小果一枚,希望快快康复,健康重要!
6帮助某位老师搞定了一件小事。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让其它人开心,实在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突然想起来我一个很平凡的大学同学做了一件特不平凡的事情,大学四年每天坚持做一件好事。他甚至把这内化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我还没到那般境界,先从小事做起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440425.html

上一篇: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
下一篇:在路上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