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

已有 3170 次阅读 2011-4-28 18: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短信, 礼物, 第一时间, 还魂草

从小到大一直是个很执着的人,认准了的事情就会义无反顾的做到底(不过并不太偏执,但凡如果有长者善意的提醒发现自己已错,必然也会积极改变)。
我常说,自己就一根九死还魂草,逢大事不能超常但也不大会意外,总是不偏不倚的恰巧刚刚好,fit for it!这人生一路跌跌撞撞,懵懂中走到今日,猛回头,昨日如梦!
今天收到本年度最给力的消息,心情颇为激动,第一时间短信让陪伴我走过艰难的挚亲知道!这是最给力的五一礼物,让已经在藻海中沉溺多日的自己畅快的呼吸!在经历了年初的种种不顺、打击、失意之后,终于云开雾散,撒下清晨第一缕曙光,我仿佛囚禁良久的鸟儿第一次嗅到“自由”——清新淡雅的芬芳,贪婪的吮吸春的明媚!尽管尘埃还没完全落定,但这压抑不住的喜悦却让我有不得不提起笔一写心头快意的冲动!
怎么能忘记好多天的担心、忐忑,命运又一次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不能由自己主宰的无奈!我小时候老迷信人定胜天,the god help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If the dream is big enough,the facts don't count"后来随着阅历递增,慢慢体会到中国古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经典,就是观今天之幸运,也远非自己努力就能完成,多少蟠综错杂的巧合的叠加才让我走到今天。
哪怕是此前的三个月、半年、一年我又何尝想过今日的局势?大学早已经让我明白“计划赶不上变化”、“计划只给予有准备的头脑”,今天的一切都是一年前不曾想过的!
然而当几天前突然知道幸运来临时,我都不敢相信,幸甚至哉,歌以咏志,但那时一切都只是雏形,还未为可知。同时也知道这幸运也极可能只是昙花一现的瞬间,明日黄花。眼睁睁看着唾手可得的幸运却无能为力,人生的不自由大抵如此。
今天和老大一起分享快乐,感叹良多。
前几天漫长黑夜的无边无际还如噩梦惊魂,但新的征程已经吹响号角!
我的答案只有了一半答案,还有一半未知。剩下的一半还是取决于我自己努力和外界影响的协同演化!
在自己的位置寻找意义,活得骄傲而清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438362.html

上一篇:the introspection about my reading process
下一篇:我的快乐五四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2 武京治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