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ggv 北师大地遥学院

博文

doug

已有 3491 次阅读 2007-10-12 12:07 |个人分类:红尘尽染

2007-06-10
周五下午,Doug邀请我去后海的PIZZA店去吃晚餐,同行的还有一个女生。
很惊奇Doug居然比我们两个中国学生都熟悉后海,把我们带到了这个偏巷里的PIZZA店,名字叫做“胡同”(这两个字的前面都加了个“王”的偏旁),据说很有名。
我们到的时候,店里已经是要满的样子,大部分是外国人。
环境雅致,进门就是一汪清水,有卵石,有水草,里面游着几条鱼,使我们摆脱了外面的燥热。
我们在阁楼上的桌子坐下了。点菜的时候我和那个女生闹了不少笑话,说要每个人点一个PIZZA,为点哪种挑了半天。还好Doug不在意,最后点了一份大的蔬菜PIZZA。到最后我们都没吃完。想想如果点了三份的话,那。。。
然后三个人一边吃一遍聊。
Doug是在去年冬季的时候来到我们对面办公室的,我却一直没怎么和他接触过,因为有谣言说他是个Gay,尽管后来避了谣。只是后来,为了提高自己的口语,就每周硬拉着他要他指导一个小时,也就成为了朋友,才慢慢地对他有所了解。
Doug说他很喜欢这种后海的情调,曾经在附近的旅馆住了三、五天。终因去师大不方便而放弃了。
Doug是个很自由的人,他都三十九岁了;从我的角度,我是绝对看不出他有那么老的。他的家在纽约,酷爱旅游,去过很多国家,除了中亚和非洲的一些地方,世界各地都下了他的足迹。他会一口流利的德语,还会说法语,现在正向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汉语挑战。
Doug说他觉得时间过的好快啊,转眼间自己快四十了,再过二十年就六十了,就有可能死了,“What's the hell".然后他说想尽量留住时间的脚步,问我是怎样使时间变慢的。我说时间怎么能变慢了,该逝去的就会逝去,什么也阻挡不了。他说他有自己的办法,就是让自己不太忙,有自己的时间去体会(晕,实在没理解他的意思)。
Doug有过6段称之“great”的感情经历,却没有结婚,并且打算不结婚。但他想要孩子,不是自己生,去领养,他曾经在孤儿院工作过。唉~老外的想法真使有点难理解。对于崇尚自由的美国人来说,这也许很正常的吧。
Doug现在做的研究是测量空气中的微生物和非生物成分,他自己设计的仪器装置。但是一个老外在中国要拿到科研经费,至少是要混上5、6年的,因为中国很讲究关系网。所以,他暑假得回美国去申请科研经费了,如果运气不好,很可能就不再回中国了。

实在不会作文,谨以此篇记之。
谢谢他的西餐,谢谢他把我当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8-8846.html

上一篇:生存温饱发展
下一篇:忆高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