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ggv 北师大地遥学院

博文

写在母亲节

已有 3315 次阅读 2007-10-11 18:43 |个人分类:意乱情迷

2006-05-15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

我打了爸爸的手机,爸爸说他们正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在睡觉,然后让妈妈听。她问我什么事情,我说是母亲节,我感谢她的养育之恩。她笑笑,说你好好读书,要记得把被子和热天不再穿的衣服洗洗。我说好。然后我就不知道再说什么了,只好挂掉了电话。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不是个很恋家的人。也许是从小就习惯了吧,爸妈在我45岁的时候就一直在外面为生计奔波了。妈妈受的苦是最多的了。她每天起早贪黑,常常只睡45个小时,干跟男人一样的重体力活。爸爸脾气暴躁,经常打骂妈妈,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小时候,爸爸是从不在我和妹妹面前这么作的。有段时间,我曾经很不想回家,宁愿待在学校,我不喜欢家里的气氛。后来,有一次爸爸打妈妈很严重,妈妈在朋友家住了个把月。我当时在学校,妹妹哭着给我打电话,说你快回来,他们要离婚,我们该怎么办。

现在,爸爸的脾气比以前好多了,对妈妈也好多了。

我爸56岁,我妈45岁。他们依然在奔波劳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8-8779.html

上一篇:关于马克思主义
下一篇:Enigma和Enya的音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