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ef

博文

自己起名字

已有 3237 次阅读 2010-4-26 18: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名字,每个人都有,出生的时候就被起好了。我的名字,是爷爷起的,据说最初的时候还有些变化,后来才固定成现在这个。

      名字其实就是一个记号,或者说是一个给别人用的称谓,就像在监狱犯人的编号一样普通。可是,一生只能有一个名字,父母当然希望将自己对儿女的希望暗含在名 字中,使名字更有意义。其名字就变成了一门很有技巧的艺术,名字要起得好听,上口,好记,还要有意义,有的还要有意境。女孩的名字,通常会使用一些很甜美 的字眼,通常都会多少有些希望是美女的暗示;男孩子,当然要顶天立地,所以多见一些对性格的鼓励;还有些时候,父母希望女儿各方面都优秀,各方面做得比男 孩更好,名字里自然也会流露出此类的暗示。

      几乎可以说,每个人的名字,都寄托着希望和爱,都是美好的。

      只可惜,我们,甚至几乎所有人的名字,都不是自己起的。

      自己改名字?几乎不可能,身份证上印的是什么,这辈子几乎就别想变了——手续复杂。幸好,有了网络,有了QQ,电子信箱,BBS,每次注册身份,自己都可 以起个名字,而且,不需要有姓氏。在网络上,你什么都可以叫,就是用标点符号起名字也无所谓。最让人喜欢的是,随时都可以换。

      很 多人的QQ名字起得很有个性,从中,甚至可以看到别人内心一些本质的东西。再加上签名档,大家在网上宣泄着真实的自己。

      我, 最初QQ叫做翔,后来改成了翱翔,自然是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洒脱而美好,可惜后来有一段时间特别不顺利,QQ的名字自然也就跟着变化,改成了大笨鸟,心情 好转之后又改成了重返蓝天。那段时间,同学朋友经常抱怨我的名字老是更换,根本不知道我是谁。最后,改成了现在的名字,随梦而飞。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可是 很多同学似乎不太能接受。有个朋友曾经给我说,你这个名字,不是一般的装纯!

      可是我仍然在用,难道我应该叫老男人么?

      装纯就装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610-316376.html

上一篇:英语与小便池
下一篇:成熟了,还是世故了?
收藏 IP: .*| 热度|

2 赵宏鸣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