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馨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qin2010 一片白色的羽毛···

博文

老师,您紧缩的眉头何时展开

已有 4350 次阅读 2010-4-26 21:28 |个人分类:情感物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师, 师生情, 开心, 辛苦

      
    老师,今天早上您说到的问题我们仔细考虑考虑,今后是应该更加注意了,可是今天早上的谈话结束后,还有一个问题很让我们纠结。老师,您的眉头又紧紧锁着,我们都了解您,您这样的表情,肯定是又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说实话,老师,每次看见您紧紧皱着的眉头,我们心里突然就会不好受。虽然平时习惯了您严肃的面孔,但是起码这时的您心情是平和的,但是皱着眉头就大不一样了。您平时在工作、家庭方方面面都要操劳很多,各方面压力很大,我们就像理解自己的父亲一样,可以理解您。而且依老师您的性格,肯定喜欢什么事都想到前面,做到前面,并且您要做就会做得很好,可以说您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想想您废寝忘食给我们一字一句修改论文;作为副院长和系主任,您身体力行带动整个院系的发展;您关心学生,随时和同学们交流谈心;就在最近几天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中,您更是一丝不苟对每个研究生进行复试,您是一个对学术严谨、对工作热忱、对学生负责的好老师,各方面您都做的很好了,您为什么还老皱着眉头呢?也许是因为孩子的事让您很揪心,您或许会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好爸爸,但是,老师,从平时的细节我注意到,您是一个好父亲,只是可能您和孩子沟通太少或是沟通的方式有些欠缺。或许作为您的学生,我不应该说这么多,但是作为一个女儿,我还是希望老师不要自责,更不要因此有心病,您已经很辛苦,也尽心尽力做了很多。记得有几次听到您打电话,您的声音很柔和,充满父亲特有的关爱和体贴,老师,这时的您是幸福的,您的眉头也是舒展的。
    老师,真的很希望您今后不要再紧皱眉头了,我们都希望老师开开心心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84-316430.html

上一篇:手机充电时接听会爆炸吗
下一篇:你算我算大家算:熊是什么颜色
收藏 IP: .*| 热度|

1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